>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统计局:2013年中国经济将延续“企稳回升”势头

2013年01月18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统计局:2013年中国经济将延续“企稳回升”势头]

  中新网1月18日电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2012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马建堂表示,2013年中国经济会继续保持持续稳健的发展。特别是随着去年四季度国民经济比较明显的企稳回升,我想这个势头在2013年会继续延续下去。

  针对今年的宏观经济运行环境,马建堂认为,今年国际经济环境从总体上讲依然曲折复杂。当然,美国经济有可能比大家预计的要好,国内经济也还存在着一些不平衡、不持续、不协调的矛盾,有的矛盾甚至非常突出。但是,从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来看,仍然是一个变与不变,中国明年的经济环境放在中国中长期增长的大环境当中看,仍然有变和不变。不变的是经济中长期高速增长的基本面,准确的可以这样讲,过去推动中国经济中长期较快增长的基本面没变。

  但与此同时,马建堂也指出,一些制约因素,包括资源、环境、劳动力供求有所加强。所以,明年经济运行既存在着挑战,也存在着一些有利的条件。只要我们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科学分析、科学调控,2013年中国经济会继续保持持续稳健的发展。特别是随着去年四季度国民经济比较明显的企稳回升,我想这个势头在2013年会继续延续下去。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大趋势下,我们应当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转方式、调结构上来,实现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增长,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