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托成员自曝行业黑幕 每拉1位患者提成200元

2013年01月18日11:1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捷生 陈燕旋 施桂鸿
原标题 [医托自爆行业黑幕: 拉个病人提成200元]
医托诈骗团伙为了骗取病人信任,承包了一所正规诊所的中医部作为据点。 施桂鸿 摄
医托诈骗团伙为了骗取病人信任,承包了一所正规诊所的中医部作为据点。 施桂鸿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捷生 实习生/陈燕旋 通讯员/施桂鸿)广州越秀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伏击,成功打掉一个14人医托诈骗团伙。团伙成员自爆行业黑幕:每拉一个患者提成200元!

  低价药摇身涨价百倍

  自2012年以来,越秀警方接到多起“医托诈骗“警情,是患者在复诊时发现受骗因而报警。对此,越秀警方高度重视,便衣大队成立了打击医托诈骗犯罪专案组,组织案件的侦办、调查取证和跟踪抓捕工作。

  警方查明,这伙有组织的“医托”每天活动在中山医科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周边,对准备到眼科中心就医的病人声称自己也是患者,曾在“日生诊所”经某教授治疗,效果不错,现准备去复诊,另一名同伙冒充眼科医院的医生,可带事主一同前往。事主信以为真,便随同这伙人一起乘坐“的士”前往。到达诊所后,假冒“教授”冒充眼科医院医生为患者诊病,随后以低价的六味地黄丸和三七粉冒充特效药骗取事主数千元乃至上万元人民币。

  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这些不法分子披着合法的外衣行医,实则行诈骗之实,善于钻法律的空子。

  民警回访多名涉案事主,调取相关视频监控录像,重点在眼科医院周边地区和位于白云区京溪街辖区内的“日生诊所”开展侦查。经过两个多月的研判分析和认真排查,专案组掌握了以湖南省衡阳籍嫌疑人在越秀区进行医托诈骗的犯罪事实和活动规律。去年12月5日,越秀警方抽调近百名精干警力实施抓捕行动。

  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越秀警方兵分三路前往3个抓捕点展开收网行动,成功将该团伙成员抓捕归案。

  经审查,该团伙共14名成员,其中只有一名拥有行医执照,其余都是职业“医托”,他们每拉一个患者到“日生诊所”就医便可提成近200元。诈骗团伙号称“包治百病”,所开药方皆由六味地黄丸与三七粉组成,以1元的成本卖出100元的价格,最大一单诈骗有1万多元,一个月诈骗金额高达20万元。

  警方查明,该团伙承包了一所正规诊所的中医部进行诈骗的,时间长达2年,而所在诊所是由某医院一退休医生所开,拥有正规营业执照,但该医生对医托诈骗毫不知情。

  目前,该诊所已经被查封,团伙其中13名成员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此案件仍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之中。

  小贴士

  如何辨识医托

  办案民警表示,“医托”大多数是男女搭配,男托负责介绍,女托装成病人,主动搭讪,套近乎,蛊惑病友“跟自己一起去看病”。这些“医托”爱找妇女、老人、外地人、农村人下手,一般出没在医院附近的公交站台、门诊大厅挂号处附近。此外,B超、CT等一些需要排队等候时间长的科室,也是行骗场所。他们介绍的地点多是民营医院和私人诊所,治疗多用中药,吃不坏也吃不好。

  民警提醒患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如果遭遇“医托”死缠硬拽、威胁、恐吓等行为,可拨打110报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