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及利亚军空袭 > 阿尔及利亚人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尔及利亚展开人质解救行动 死伤情况不明

2013年01月18日12: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阿尔及利亚展开人质解救行动 死伤情况不明]
  新华网阿尔及尔1月17日电(记者黄健)据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17日报道,阿军方当天早些时候在伊利济省艾因阿迈纳斯市天然气田展开解救人质行动。目前,阿官方尚未披露营救行动细节,也没有公布人质和解救行动中具体死伤人数。

  综合当地媒体报道,阿军队于17日下午开始在关押人数最多的气田生活区发起进攻,出动直升机以及其他重型武器对气田营地武装分子进行打击,行动持续到当天晚间。军方已控制生活区局势,但在天然气处理厂区仍有武装分子挟持部分人质,安全部队已将厂区包围。

  有关解救人质细节及人员伤亡情况,各方消息不一。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消息说,据初步统计,行动共解救近600名阿尔及利亚人质、4名外国人质。

  阿新闻部长穆罕默德·赛义德对媒体表示,营救行动击毙了许多武装分子,同时也造成部分人质伤亡,但并未提及具体死伤人数。他同时对劫持事件表示强烈谴责,称武装分子企图将阿尔及利亚卷入马里战事,而袭击气田是为了摧垮以石油为根基的阿国家经济,阿政府绝不会同劫持者进行谈判,绝不会被他们勒索。

  阿尔及利亚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部长卡布利亚则表示,政府方面已要求尽快核实遇袭气田工人名单,确定人质人数。他同时澄清,此前称劫持者均为当地武装分子的说法有误,目前有情报显示劫持者来自邻国利比亚。

  有媒体援引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门消息说,行动共解救数百名人质,包括多名外国人质在内的30名人质在行动中丧生,另有至少11名武装分子被打死。报道说,至少7名遇难外国人质中有2名日本人、2名英国人和一名法国人。

  毛里塔尼亚媒体援引劫持者“血色营”发言人的话报道说,武装人员在试图转移人质过程中,遭到阿政府军直升机打击,造成34名人质和15名武装人员死亡。另有7名外国人质仍在武装分子手中。

  艾因阿迈纳斯医院医务人员告诉新华社报道员,军方解救行动共造成数十人死亡,其中包括15名武装分子。目前,医院正在对死者身份进行确认。

  日本JGC公司发言人18日表示,公司目前已通过电话联系确认3名被劫持日本人质的安全。但公司驻当地其余14名日籍员工下落不明,剩余61名该公司驻阿外籍员工中,只有其中一人被确认安全。

  另据阿官方通讯社消息,营救行动之前,30余名阿尔及利亚人质成功从营地逃出,并被阿安全部队直升机接走。阿尔及利亚一家电视台报道称,有15名外国人质成功从绑匪手中逃脱,其中包括一对法国夫妇。

  据悉,首批被救人质已被送往首都以东500公里的泰贝萨机场,其中4名外国人质中包括两名苏格兰人、一名肯尼亚人和一名法国人。

  营救行动引起部分人质所属国家的担忧。美国、英国、挪威和日本政府表示,阿方未在行动前及时与其沟通,各方对此次解救行动事前并不知情,希望阿政府目前能够将确保被劫人质安全作为首要任务。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17日强烈谴责劫持事件,并对人质安全表示关切。鉴于事态紧急,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推迟原定18日在荷兰发表英国与欧盟间关系讲话。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目前的情况很“糟糕”,他正在密切跟踪事件进展。他说,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的发生表明,法国出兵帮助马里的决定是正确的。意大利外长泰尔齐说,被劫人质的不幸遇难暴露出恐怖主义的卑鄙残暴。

  一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当地时间16日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伊利济省艾因阿迈纳斯市一所合资油气设施内劫持了大量人质,其中包括数十名外国人。该组织称劫持行动旨在报复法国对马里北部伊斯兰武装的空袭,并警告法国停止军事行动。

  作者:黄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