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晨再度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城南被阴霾笼罩

2013年01月18日13:53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污染刚冒头风雪清门户]

  今晨再亮大雾黄色预警城南又被阴霾笼罩明夜起“实力派”冷空气进京

  本报讯 (记者程磊)空气污染想卷土重来,这回将被及时赶来的风雪扫地出门。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到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从明天夜间到后天,本市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预计降雪量在2至3毫米;雪后北风“接力”,将彻底清理京城空气。

  今天京城继续维持晴好天气,阳光比较充足。没有了云雾的遮挡,气温升高也比较快。这两天由于阳光给力,城区温度普遍升高。城区昨日最高气温普遍升到了2℃-3℃,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升到了3℃。其中,气温最高的是朝阳,升到了3.6℃,是2013年以来白天的最高气温。

  天刚晴好,污染物又有冒头之势。今天早上7时40分,北京市气象局再度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城区南部的能见度比较低,个别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市气象局专家表示,这是由于近两天天气比较暖和,大气环境比较稳定,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因此市区空气质量略有下降。再加上一股偏南风的影响,城区南部明显又被一些阴霾笼罩。

  而随着风向的改变和太阳“开工”,这一情况略有好转。截至上午11点,城区平均能见度恢复到2至3公里,东部和南部地区稍差,约在1至2公里。

  要彻底迎来“蓝天”,还得靠“实力派”风雪。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一股南下的冷空气将在明天白天到达京城,夜间开始,北京将会下起小雪。降雪量不会太大,预计在2至3毫米,并将持续到周日白天。

  此次降雪不会给市民周末出行带来明显不便,但市气象局专家提醒,由于这两天温度升高,雪融化比较快,容易造成地面湿滑,提醒司机开车时小心驾驶。

  此后,据中国气象局消息,这股冷空气南下将对我国北方前一阵的脏空气进行一次大扫除。从下周开始,京城市民上班能喘口新鲜气儿了。预计下周冷空气活动更显频繁,会有两场北风驾到,平均风力都在3到4级。届时,本市空气质量会维持得不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