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综述:中国新能源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

2013年01月18日14: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综述:中国新能源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华网阿布扎比1月18日电 

  综述:中国新能源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华社记者 安江 宋宇 马锡平

  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等一系列与能源相关的活动近日在此间举行,取得了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路线图等成果。参会的中国企业和展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在14日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结束的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出台了旨在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路线图,提出到2030年使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总份额中所占比例从目前的16%提高到30%。

  在随后15日至17日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中,法国总统奥朗德、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等多国政要都表态支持新能源发展,还有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界精英和学者展示交流了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构想。

  这鼓舞了参会中国企业的信心。比亚迪有限公司副总裁何龙说:“目前全球都在提新能源和新能源的增长,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比亚迪正是看到了这个趋势,才在新能源领域投资和发展。”

  他认为,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能源需求在增加,发展新能源的前途和未来是很明确的,企业如果把研发、市场、产品和技术做好,让最终的消费者和使用者受益,前途非常广阔。

  许多参会的中国企业都制定了全球扩张的战略。汉能控股集团执行总裁王勇说,汉能的主业是在水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领域进行投资,目前拥有60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我们的规划和战略是未来在全球投资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站”。

  由于举办会议的阿联酋位于中东,王勇特别提到了在中东的发展前景。中东是传统的石油生产地区,在全球光伏行业却是一个新兴市场,王勇说,汉能参加相关展会,就是想利用这一平台跟中东地区更多的政府和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已经跟沙特和阿联酋的政府进行了多轮的洽谈。

  他说,汉能计划在中东一方面投资太阳能发电站,另一方面有可能的话开设工厂,将产品本地化,既有助于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也同时把更多的绿色能源带给当地。

  北京太阳能研究所桑普公司国际事业部经理杨小明说:“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要开拓中东市场,随着近两年全球各国都在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计划,我们看到中东这边在新能源方面有很多新的动作和政策,尤其像阿联酋有很具体的规划。”

  他说,该公司已经有了具体的目标,准备与阿联酋的马斯达尔集团建立联系,争取通过马斯达尔进入阿联酋的国家项目。

  不论是对全球新能源发展的展望,还是具体在中东地区的商业合作,都让中国企业更有信心摆脱近来一些阴影的困扰。北京太阳能电力研究院远方动力可再生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鞠婷说,尽管目前欧美打压中国光伏产品,但通过参加展会意识到,中国企业仍有广阔的前景。

  “在此次展会上我们的意向客户(交易)已达40多笔,带来的样品均已售光”,鞠婷说。她说,中国光伏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合理,深受客户欢迎,“我们对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