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信保承保全国首破400亿美元

2013年01月18日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苏信保承保全国首破400亿美元]
  南通嘉得利安全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出口企业。2011年,这家公司出口额仅70万美元,客户数不到5家。2012年在出口下滑背景下,该公司却逆势增长,出口额达前一年数倍450万美元,客户数也超20家。其背后“奥秘”是出口信用保险支持。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江苏分公司(简称“江苏信保”)获悉,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具有天然“反周期”属性,越是在经济周期下行阶段,越需要其政策职能的充分发挥。2012年该公司承保规模,在全国率先突破400亿美元,连续五年位居全国第一。

  江苏信保总经理汪涤凡介绍,江苏是出口大省,稳定出口的重要性向来不言而喻。2012年严峻的外经贸形势下,该公司制定了10项稳定出口增长的专门措施,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企业“走出去”抢订单、保份额、扩市场。2012年江苏信保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我省各类出口达到402.4亿美元。其中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400.7亿美元,比2011年增加99.4亿美元,占全国总承保规模的1/7强。

  我省已有超过6500家的企业享受到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专业服务,同比增加了1.7倍,占到全省出口企业总数的16.1%。2012年我省每6家出口企业,就有1家投保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这意味着,我省一般贸易每实现3.5美元的出口,就有1美元是在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推动下实现。

  出口信用保险也可在助力企业抢订单方面破解接单难题。江苏信保副总经理潘水根介绍,2012年4月,南通一家装备制造企业与比利时某集团,就一个金额高达2.6亿美元合同进行最后商务谈判。比利时集团突然抛出极为苛刻的付款条件,将项目预付款压低至20%,并设定极为紧迫的合同生效时间。此时,一家韩国竞争对手介入。关键时刻江苏信保提供了一份风险控制和融资解决方案,并及时生效买方违约险保单。最终,南通企业击败韩国对手一举吃下大单。截至2012年12月31日,江苏信保累计推动江苏企业实现“走出去”项目29个,累计合同金额6.7亿美元,此外还有54个近38亿美元的“走出去”项目正在受理承保之中。 赵晓宇 马燕 沈春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