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报:民进党欲再借“立委”补选煽动政党对决

2013年01月18日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澳报:民进党欲再借“立委”补选煽动政党对决]
  中新网1月18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17日刊出评论说,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日前欲借台中“立委”补选,再次将其作为“罢免立委”的“前哨战”。分析称,这显然是在重走民进党的老路,要搞“政党对决”。除了是以发动罢免来关闭“朝野对话”大门之外,将民进党中常会移师台中市举行,就是要制造政党对决的气氛。

  文章摘编如下:

  台中市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将于1月26日投票。刚在“火大”游行中,未经中常委议决就个人擅自决定发动罢免领导人、“罢免立委”活动的苏贞昌主席,似是要利用这次“立委”补选作为“罢免立委”的“前哨战”,因而将16日的每周三例行中常会移师到设在台中市乌日区的该党“立委”候选人陈世凯的竞选总部召开,颇有“亲临前线指挥”的阵势。

  而与之相对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民进党已举办“火大”游行,并要发动罢免领导人、“罢免立委”的高压之下,仍将16日的每周例行中常会,如常在国民党总部大楼举行。而且会议的内容,完全不提台中市“立委”补选,没有向全党尤其是台中市第二选区的国民党支持者作出号召,也丝毫没有正面应对民进党罢免领导人、“罢免立委”的动作,大有“睬佢都傻”(傻瓜才理他)之意。

  马英九为何如此老神在在、好整以暇?国民党“立委”提名候选人颜宽恒的老爸,已被法院裁判定谳褫夺其“立委”资格的颜清标的一番话,不难看出这场选战的选情态势:民进党候选人有党主席强力辅选拉抬,儿子颜宽恒没有特别规划活动因应,一样跑既定行程。这也表示绿营候选人缺少在地服务,才需要外力支援。但颜宽恒平日就替乡里服务,总部里多是乡亲们义务帮忙,显示这是一场由个人对抗政党、"在野对抗中央"的选战。

  马英九是否会顾忌颜清标的“黑色”(既被警方视为黑社会组织头领,又是台中地方政治势力“黑派”的领袖),而不愿为颜宽恒助选?由于现在距离投票还有十天,马英九还可以根据选情的发展而作最后的审慎决定,不排除在投票前几天甚至是最后一天,才前往现场为颜宽恒站台助选。至于他16日在中常会中未有为颜宽恒作出助选动员,可能是为了因应“火大”游行,而专心借着提出当局组织再造案,推动行政改革,以消弭“火大”游行的负面影响。这样做,或许在整个战略格局上,行政改革与“立委”竞选相比,前者的位阶高于后者,在行政改革处理好后,就可以降低民怨,为马当局解困。何况,马英九没有直接到台中与苏贞昌对撼,也是充分信任颜清标强打建设和地方服务牌,避免升高蓝绿对立气氛。

  而苏贞昌这显然是在重走民进党的老路,要搞“政党对决”。除了是以发动罢免来关闭“朝野对话”大门之外,还将民进党中常会移师台中市举行,就是要制造政党对决的气氛。

  实际上,据报道,国民党内人士就分析,颜家在台中实力坚强,国民党的组织能力也比民进党略胜一筹,而且民进党“火大”游行为党主席苏贞昌个人造势,加上罢免领导人、罢免“立委”的过激诉求,社会氛围观感不佳,造成蓝营基层有归队的趋势,有助于党内团结与动员。(富权)

  作者:富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