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韦斯就军队忠诚爱戴表谢意 反对派要求其现身

2013年01月18日16: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查韦斯感谢军队 反对派要求其现身]
  委内瑞拉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16日说,总统乌戈·查韦斯就军队的“忠诚和爱戴”表达谢意。

  同一天,反对派要求查韦斯现身,与委内瑞拉民众对话。

  感谢“忠诚”

  马杜罗当天向委内瑞拉军队发表电视讲话,回忆上周末前往古巴探视时,病中的查韦斯心系军队。

  “48小时前,我们与最高统帅在一起,”马杜罗说,“昨天,我们与(查韦斯的女婿)科技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一起谈起……他(查韦斯)对看到的一切非常高兴。”阿雷亚萨11日随马杜罗前往古巴探视查韦斯。

  这名副总统说:“他(查韦斯)让我们向军方转达他发自内心的谢意,感谢所有人,谢谢大家对统帅、一名卑微的战士如此忠诚和爱戴。”

  查韦斯现年58岁,去年12月11日在古巴接受第四次手术,治疗恶性肿瘤,随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委内瑞拉政府没有说明他的具体病情,仅说正在好转。

  法新社报道,临赴古巴前,查韦斯告诫军方,警惕“国内外”破坏委内瑞拉稳定的企图。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迭戈·莫莱罗16日在一所军事学院举行的仪式上说,军方忠于查韦斯,“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忠诚”。

  要求“现身”

  委内瑞拉政府报纸16日发布一份由查韦斯签署的政令,任命埃利亚斯·豪亚为新任外交部长。政令前一天由马杜罗宣读。

  政令编号9351,除了有查韦斯签名,同时盖着总统印章。路透社报道,这引发质疑:签名是由查韦斯本人在古巴病床上亲自书写,还是官员们扫描并打印他先前签名的结果。

  委内瑞拉反对派要求当局提供查韦斯更多信息,包括病情以及他如今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

  反对派领导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斯说:“如果共和国总统能签名,我要求他现身,与委内瑞拉民众对话,告诉我们这个政府正在发生的事情,因为委内瑞拉如今治国无方。”

  委内瑞拉政府坚称,查韦斯依然掌管国家政权,从古巴发出指令。

  外交“口水”

  查韦斯病情“不透明”以及委内瑞拉局势16日引发外交“口水仗”。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美洲国家组织会议上,巴拿马代表吉列尔莫·科谢批评这一组织没有发表声明,表明反对查韦斯推迟宣誓就职的立场,称“我们所看到的是一种病态民主”。

  查韦斯本应10日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委内瑞拉最高法院9日同意延期宣誓,同时裁定他无须重新就职即可开始新任期。

  委内瑞拉驻美洲国家组织大使罗伊·查德顿随即回应,称科谢为“乡巴佬”,“固执、病态地”干涉委内瑞拉事务。

  委内瑞拉国家媒体指认科谢与委内瑞拉反对派中的“法西斯主义者”和“阴谋者”沆瀣一气。

  巴拿马政府晚些时候发表声明,澄清科谢的言论属于“即兴评论”,并非官方立场。“巴拿马将继续尊重各国内部政治进程,就委内瑞拉,我们祝愿乌戈·查韦斯总统迅速康复。”(李良勇)

  作者:李良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