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7万种抢票软件到底有多神 疑只能找票不能订票

2013年01月18日16:4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77万“抢票软件”是神器还是陷阱]

  本报记者 金志刚

  网购火车票已进入绝对高峰。铁道部12306订票网站一天的点击量超过15亿次,那么多人中间如何让自己“一马当先”?一些互联网企业推出的“刷票软件”,据说能提高买到车票的几率,无数网友纷纷下载。

  记者调查发现,“刷票软件”最多也只是帮旅客“找”到车票,能否抢到还要靠人工操作,更何况其中掺杂着不少病毒软件、钓鱼软件,旅客非但买不到票,还可能会被骗走票款或泄露银行卡信息,因此一定要谨慎使用。

  刷票软件最近走红

  所谓刷票软件,一种是第三方浏览器推出的免费“抢票版”,金山猎豹、搜狗、360、火狐Firefox等都有,使用这些浏览器登录12306购票网站,旅客只要填好始发地、目的地、乘车时间等,浏览器就会自动、定时地查询余票。一旦查到有余票,浏览器会弹出窗口,提示旅客尽快下单。

  另一种则是一些付费的“抢票软件”。记者昨天在百度上搜寻“抢票软件”,有多达773000个结果。这种软件售价最便宜的只要0.5元,最贵的则要上百元,但无论贵贱,都有可能只是个陷阱,要么你付费订购了这个软件,安装后什么用都没有;要么花钱买来的是一个木马程序,染上病毒,泄露个人银行卡相关信息。

  只能找票无法订票

  记者在电脑上下载了一款360浏览器,用这个浏览器登录12306网站,虽然在昨天下午3时左右,“刷”出上海到宝鸡的L666次列车有余票,但随后的“提交订单”之后的环节,还是要人工操作,结果是:眼看有400多张余票,但记者前面有200多人排队,等待约15分钟后,记者提交的订单终于有了回音:“票已售完。”

  至于一些网店推出的付费抢票软件,记者不敢尝试,这里面潜在的危险太多了。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的春运网络购票安全提示,就提醒消费者防范网站预订诈骗陷阱。

  质疑是种新的插队

  网友认为,这是一种新的“插队”方式,会让其他老老实实上网的人更难买到票。网友“悠悠慢”提出:“铁道部和12306网站难道不能从技术上杜绝这些抢票软件钻空子吗?”

  刷票软件可能对外来务工人员影响更甚。外来务工人员在中国网民占的比例不到4%,却是绝对的春运大军,让他们和所有旅客一起在网上抢票,已经有一些难度,他们往往不知道如何使用刷票软件,有的甚至听都没听说过,也没有时间或条件整天守在电脑前面等待是否有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