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抢票浏览器可能被叫停 评:12306网站继续升级

2013年01月18日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抢票浏览器可能被叫停 评:12306网站继续升级]
  【导读】铁道部约谈金山网络,国内抢票浏览器可能被叫停。1月18日16点,经济之声评论:铁道部应全力打造公平畅通的购票平台。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又是一年春运时,买票难的问题越来越凸显。铁道部的12306购票网站流量暴涨,热门线路的车票"不到5分钟就被抢购一空"。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抢票浏览器”一时间广受欢迎。然而这种浏览器可能将被叫停。


  针对今年出现的金山网络的猎豹等浏览器抢票插件现象,铁道部昨晚已约谈金山网络,要求立刻停止猎豹浏览器春运抢票版。猎豹浏览器是去年金山网络推出的浏览器产品,而抢票版是本周一刚刚推出的。目前,网络上能搜索到的具备抢票插件的浏览器包括猎豹浏览器、火狐浏览器、360浏览器和搜狗浏览器等。

  目前还不清楚铁道部是否约谈其他浏览器厂商。金山网络有关负责人说,正在与铁道部沟通协商,但拒绝透露进一步细节。

  铁道部昨晚突然约谈推出抢票浏览器的金山网络公司,这个约谈意味着什么?

  杨宏山:这个约谈是铁道部要了解金山软件这个插件的具体的情况,从铁道部其实作出这样一个行为来讲,及时回应的行为应该被肯定,因为春节一票难求的现象持续多年,近些年来虽然有所改进,但是一些热门线路仍然非常难买。这些插件确实有可能帮助一些个人能够买到火车票,但是它可能影响火车站人们正常购买火车票的行为,使正常的购买受到影响,铁路交通的主管部门及时出面约谈相关的软件的制作方这样的行为本身也是对公共利益的一种维护。

  接下来这种浏览器的抢票功能会不会被叫停呢?

  杨宏山:如果这些浏览器在抢票过程中对普通公众的正常购票行为造成影响,政府部门应该积极采取有力的措施来保障大多数的公众能够通过正当的渠道买到火车票,我想在这个时候政府积极采取行动,这样的行为应该被整个社会支持并且充分肯定。

  铁道部这次约谈互联网企业是不是合适、合理、合法呢?毕竟铁道部和商业互联网企业之间是没有关系,管理和规范互联网企业的上级部门应该是工信部、不是铁道部。

  杨宏山:今天仅仅是约谈行为,是否作出了禁止性的规定不得而知。实际上不仅仅只有金山网络这一家公司提供了这样的软件,还有其他很多公司。作为一个正规的商业公司,在谋取商业利润的同时,也要承担自身应该做的社会责任。铁道部约谈金山网络公司可能为了了解这个软件的编辑的目的以外,是要求相关的商业公司遵守要履行的社会责任。

  约谈总给人一种居高临下强压的感觉,铁道部是不是可以通过技术的手段来应对抢票浏览器?

  杨宏山:对于铁道部网络以及购票平台确实让人谈不上满意,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技术需要先进的措施及时作出纠正。

  这个网站一直以来备受质疑,而春运的压力一次一次的把它推向了前台,目前的情况来看火车票在春运的时候紧张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归根结底"票不够"这个问题是需要一个过程来解决的,铁道部还需要做什么?

  杨宏山:相信市场竞争是最好的机制,市场的基本法则在政府运营的庞大体系中同样适用,铁道部确实还有很多自身的工作要做,要考虑到更有效运作的相应机制,包括市场机制、技术力量,相信铁道部在未来一方面要通过完善网络平台让更多人方便购票,另外一方面继续加大投资,提高铁路部门的供给,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春节便捷回家的需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