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本山春晚作品被要求大改不悦 突然宣布退出

2013年01月19日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赵本山春晚作品被要求大改不悦 突然宣布退出]
  中新网1月19日电(罗攀) 2013年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昨下午发表声明,称赵本山因认为作品未能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决定退出蛇年春晚,这也是赵本山连续两年缺席央视春晚的演出。本山传媒方面明确表示,这次退出不是身体原因,而是作品原因。因前不久在语言类节目的审查中,春晚导演组要求赵本山的作品能够大改,赵本山认为大改也不一定能达到要求,所以决定不上了。

  由于赵本山是春晚的常客,并且多年获得“小品王”称号,这次突然变卦引发网友热议。其中有赞成赵本山“见好就收”、“另谋高枝”的,也有不少声音批评其江郎才尽、准备不周等,更有媒体报道,赵本山连续两年在最后阶段选择退出,真正原因是与春晚总导演哈文不和。

  小品筹备一波三折

  去年赵本山也是在最后关头临时退出,当时官方说法是因身体原因。今年,赵本山早早表态为满足观众们的心愿一定会再登春晚舞台。

  不过,赵本山作品的筹备却并不顺利。此前,根据央视提供的剧本,赵本山将搭档倪萍演“除夕夜遇小偷”的题材,然而因题材存在争议,小品剧本不够成熟,央视与赵本山方面不得不临时换剧本。

  随后在1月12日,赵本山参加审查的作品换成《中奖了》,搭档依旧是倪萍,此小品创意来自于赵本山与身边人的一次闲聊,剧本实际创作出自编剧尹琪手笔。小品在素材上涉及“在洗浴中心中奖”以及“老夫老妻间的信任危机”等。

  据媒体报道,这个作品并未受到春晚剧组的认可。春晚方面对剧本提出诸多修改意见,要求已经回到沈阳的赵本山需要对剧本进行大改,为之后退出春晚埋下伏笔。

  突然退出因“作品被要求大改”

  赵本山“不上春晚”的消息可谓来得非常突然。

  昨天下午,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发出一则声明,称赵本山因作品未达到心理预期,决定退出蛇年春晚。

  声明表示,近期赵本山一直在积极备战蛇年春晚,希望能在除夕之夜给观众带来欢乐。在节目的不断打磨过程中,赵本山始终觉得作品未能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经过慎重考虑,赵本山决定放弃登上蛇年春晚的机会。

  声明称,对此,春晚剧组充分理解和尊重赵本山的决定,真诚感谢他为春晚付出的努力,并表示深深的遗憾。

  随后,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后对外明确表示:“这次赵本山老师退出蛇年春晚,不是身体原因,而是作品原因。应该说,赵老师今年为了央视春晚,提前两个月就开始精心准备。但前不久,在语言类节目的审查中,春晚导演组在对待作品的立意和喜剧效果上有不同的看法,希望能够大改。赵老师认为大改也不一定能达到要求,后跟导演组商量,决定今年还是不上了。”

  网友评价:有骂声有惋惜声

  赵本山退出春晚消息一经曝光,引发网友热议。“唉……又不上了……”有网友在获知该消息后感觉非常遗憾。也有人坦言“好可惜的赶脚(感觉)”。

  由于之前赵本山和春晚导演哈文曾多次公开表示:今年春晚舞台上一定能见到赵本山身影。现在突然变卦,遭到大多数网友批评,被指“失信于人”,更有网友表示“退了以后永远不要上了”。

  由于声明称“赵本山觉得作品未能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而退出”。对此,许多网友则指出赵本山“江郎才尽”、“再次让观众彻底失望”。

  媒体:赵本山与春晚总导演哈文不和

  这已是赵本山连续两年临时缺席央视春晚。虽然官方说法是赵本山去年因身体原因退出,但有媒体披露,真正原因是赵本山跟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一直不和。

  上海《新闻晚报》曾报道,在2012年春晚之前,春晚导演人选一旦确定,第一件事便是前往东北拜见赵本山,但去年哈文却率先拜见了多位文化大师;此后她在接受媒体专访中,提到赵本山是否会像往届春晚一样推迟亮相时也特意强调,彩排时候所有成员必须到场,一视同仁,表示赵本山并不会接受优待。

  报道称,其实赵本山与央视失和已早有迹象。此前,赵本山的电视剧包括《刘老根》、《乡村爱情》前三部都在央视新春档播出,2011年春天,几经修改的《乡村爱情4》最终还是没能登上央视,最终选择了在省级卫视播出;2011年,赵本山除在央视、辽宁卫视参加春晚外,还首次参加了湖南卫视春晚,与央视原本亲密无间的关系似乎早有裂隙。

  报道披露,赵本山与哈文之间也有不和,其中也牵扯到哈文的丈夫、央视著名主持李咏。“李咏2010年曾经前往东北参加一场活动,把赵本山接张艺谋的一辆豪车误以为是接自己的,并因此在接受采访中对赵本山和小沈阳表达了不满。赵本山与央视内部的部分人关系非常好,但与李咏似乎一直没有什么交情,因此赵本山今年不上春晚,也有人际关系方面原因。”

  另据报道,原本要上央视春晚的《中奖了》在录制辽视春晚过程中,从头到尾不断引发观众大笑。除了台词对接的部分外,每次抖出的包袱现场观众都给予热烈的掌声。

  陈佩斯、张学友、黄宏等大腕皆因故缺席

  除赵本山外,今年陈佩斯、张学友、范冰冰、李宇春、范明、黄宏、姚晨等大腕都在受到哈文邀请后选择婉拒或退出。有些是因选择了其他卫视春晚,有些则是工作繁忙,分身乏术。

  据了解,这是继龙年春晚后,明星艺人再次大范围“拒绝”春晚。从这一现象中不难看出,现在的央视春晚虽然仍旧受到全国百姓的关注,但已不再像二三十前那样是各界明星争抢的舞台,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央视春晚也在人们的争议中逐渐走下了“神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