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警车居民区内肇事逃逸 当事人:我们是邻居

2013年01月19日01:03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孙圣颖
原标题 [警车肇事逃跑?当事人:没那回事! ]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城市晚报讯 17日,一则长春警车故意撞碎私家车车灯的消息在网络蔓延开来,众网友纷纷对肇事警车给予强烈谴责。昨日,经记者多方走访调查了解到:当事人邹警官与私家车车主是邻居兼好友,邹警官已第一时间通知车主。有关网络信息核实问题引发了各方深思,社会学家说,幸亏处理得早,不然会给当事警察带来很坏的影响。

  警车故意撞车后逃走

  网友主观判断后发微博要求彻查此车

  17日上午,网友“Dr_FredZ”发微博称,一辆警车,早晨在蓝天大院前倒车,故意将一辆灰色马自达的前方右大灯撞碎。结尾处写道,“这种警察应该受到制裁,他的素质不足以为人民服务。”并拍摄了一张照片。微博引起了很多长春名博的注意,众网友对警车故意撞车深信不疑,纷纷对该车的警察予以谴责,并@交警支队的官方微博,要求彻查此车。

  昨日记者与该网友核实是否为“故意”撞车,该网友表示,微博中带有自己的感情色彩,也有自己的主观判断,所以不能确定警车到底是不是故意撞车又逃走。

  事实真相

  俩车车主实为好朋友

  对网友的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当事警察邹先生和车主丛先生。丛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城管,跟邹先生是邻居,也是特好的朋友,两人时不时地就把车停在一起,昨天自己的车被撞了,邹先生第一时间就给自己打电话了。

  而邹先生则表示,昨天把好朋友的车刮了以后,就在车上给好友打了电话,“晚上回来再给你修车,上班着急啊。”丛先生在电话另一头说:“不用你修了,修啥呀,请我吃饭吧。”尽管丛先生一再说不用,但邹先生晚上回家还是给丛先生修了车,花了一千多块钱。

  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两人都已知晓,丛先生说,虽然这不算肇事,但仍感谢发微博的网友,有一次在火车站停车,自己的车就被刮了一下,“要是当时有网友能给拍下来,不就能找到当事人了吗!”丛先生对网友的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

  开警车的邹先生对此事不愿意多谈,“有啥好发微博的,我都给修车了。”

  该当深思

  差点发展成网络暴力

  社会学家称此事幸亏及时得到澄清

  昨日“Dr_FredZ”澄清此事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和专家,社会学家黎韵说,这起网络信息传播差点升级为“网络暴力”,幸亏及时得到澄清,否则可能警察的姓名、家庭住址,甚至身份证号都可能被曝光。

  新浪吉林站的负责人黄维说,网络暴力一般是指借助网络虚拟空间,用语言文字对人进行攻击,因为一则违背道德的事件,发表一些尖刻的言论,甚至达到恶语相向的地步,对当事人进行诋毁、侮辱,超出正常的评论范围。

  网络暴力巨大的杀伤力来自于成千上万参与口诛笔伐的网民。他们在数量规模上形成了一定的强势,而他们一致的立场与观点则因这种强势更显权威。

  内行揭秘

  虚假爆料原是骗粉丝

  刻意发布不实信息要受到法律处分

  新浪吉林站的负责人黄维告诉记者,个别不良网站微博的不实信息,是网站为了流量而操控,“刻意发布一些吸引眼球的信息。”还有一些正义的网友,没有深入调查就发布了不太负责的信息,例如发布警车逃逸的网友,“心是好的,但事实有偏差。而刻意发布不实信息,严重的要受到法律处分。”黄维说。

  记者也曾在百度贴吧看过一个帖子,说自己家门前被做了各种记号,整个一栋楼都是记号,众网友纷纷为其分析,甚至有人报警。记者与其联系核实后得知,该网友其实是为了骗回复,并取笑记者,“你还真信了。”

  专家呼吁

  网民需要提高判断力

  传统媒体应该及时进行信息核实

  社会学家黎韵说,凡事都是有两面性的,网络能让人们自由表达观点,这就要求网民提高素质。而传统媒体例如报纸,要在网络传播中发挥作用,及时进行信息核实,还公众真相。

  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系主任张恩普说:“加强网络管理仍是大问题,网民如何在滚滚的媒介资源中,锻炼出良好的判断力仍然是很大的课题。”张老师表示,这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网民、监督媒体要相辅相成。

  (记者 孙圣颖/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