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尔及利亚解救行动遭各方质疑 人质事件陷窘境

2013年01月19日00:5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阿尔及利亚政府解救行动遭各方质疑 人质事件陷困顿局面]
  18日,多国媒体对阿尔及利亚政府快速采取大规模军事手段解救人质,导致多名被劫的外国人遭恐怖分子杀害的结果,发出一片质疑之声。相比之下,阿政府则尽量保持沉默,没有提供行动和伤亡数字的细节。有政府官员表示,由于谈判失败,恐怖分子有逃逸和屠杀人质的迹象,特种部队被迫采取紧急行动。目前,劫持人质事件还暂未结束,在事发区域留还有军队把守,因为绑匪仍有可能劫持人质,而政府会在适当的时机公布正式的消息。

  与人质事件相关的国家官方表态谨慎,法、英、日、美等均利用外交途径与阿方密切接触,并在了解相关信息的同时,都通过高官明确敦促阿方,希望下一步采取营救行动时,事先与各国共同商讨具体方案,以便最大限度的保证尚在人质的生命安全。据阿方估计,目前至少还有20余名外国人质仍在绑匪手中,但这些人员已经下落不明。

  综合此地多家媒体最新获得的信息显示,阿尔及利亚特种部队及宪兵17日晚解救了约600百名当地和约40多名外国人质。至少11名恐怖分子在军事行动中被击毙,有30名人质遇难,其中包括2名英国人、2名菲律宾人、2名日本人2和1名法国人。

  据被解救的当地人质反映,整个事件过程中,数十名恐怖分子并非是随意和单独的行动,也亦非散兵游勇,他们操着带有突尼斯、利比亚、阿尔及利亚和毛里塔尼亚等,多国口音的阿拉伯语,但训练有素,对当地的石油设施、外国人居住区、甚至作息时间都了如指掌,从而行动迅速、准确、极具破坏力和杀伤力。

  当地时间18日中午,一架美国飞机在事件发生地最近的英纳梅那斯机场降落,据说随机抵达的还有西方的反恐专家,他们将现场评估当地局势,美国飞机还准备撤走在英国石油公司工作的该国全部人员。

  阿有专家对媒体发表评论认为,阿国民军在解救人质行动中,对劫持者的军事抵抗能力、人员数目、残忍程度和恐怖手段等都估计不足。对被劫人质所处的环境、分布方位、具体地点,以及营救行动开始后,在人质可能遇到生命危险的情况下,如何采取应急措施等,都缺乏事先的周密研究与规划,从而导致解救行动无法速战速决,期间既有误伤、也给绑匪留下了顽抗并屠杀人质的机会。营救行动并不成功,不仅给阿官方和国民军产带来了极大的国际压力,也让下一波解救人质的行动也更加艰难。

  据阿一份电子媒体透露,到目前为止,阿军方的解救行动使劫持者一直中断与阿官方所有的联系与谈判的渠道,也拒绝与有官方背景的媒体或中间人接触,使人质事件的解决陷入困顿局面。

  另有消息显示,法国在马里的采取的军事行动,已使北非国家的安全形势面临新的巨大挑战,该地区各国都已明显提高了安全警戒级别,而欧美等国也难逃更加巨大的恐怖威胁压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