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犯罪团伙“圈养供体”组织卖肾 最小供体仅18岁

2013年01月19日02:21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圈养供体”组织卖肾 江西4嫌犯被判刑]

  因圈养10多名供体并组织卖肾,江西省鄱阳县4名被告近日被当地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至4年,并处以罚金。

  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4月,邓开军通过互联网与李盛昌商议做“圈养供体”卖肾生意,李盛昌同意后,邓开军又联系张隆红出资参与。2012年6月30日,邓开军与李盛昌两人在鄱阳县城城北租下一套民房。此后,邓开军、李盛昌通过他人介绍或网上直接联系等方式,陆续招揽十几名供体来到鄱阳,由张隆红在出租房内负责看管照料。

  随后,供体经过医院身体检查及抽血采样后,血样被送到湖南长沙配型。在此期间,被告人李发发也出资参与。2012年7月25日,4名被告落网。

  据此,法院一审以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判处邓开军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判处李盛昌、张隆红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判处李发发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被圈养“供体”最大27岁,最小才18岁

  据了解,10名被“圈养”的器官供体人员的情况,也足以让人吃惊。根据警方提供的资料显示,这10名“供体”年龄最小的才18岁,年龄最大的也才27岁。他们分别来自湖北、四川、山西、湖南、河南、安徽、天津、浙江、广西等地。其中两人还是国内某知名大学的在校生。

  办案民警称,这10个人中有来自农村的,也有来自城市的。他们通过其他“中介”来到鄱阳,之后便被李盛昌、邓开军等人统一安排在鄱阳镇黄家洲村进行集中“圈养”。除了出外去医院做供体配型外,其余时间,这些“供体”都不出“窝点”。他们在“窝点”内的娱乐生活主要就是看电视和上网。这10人当中,来自四川的张某兵已经在“窝点”内被“圈养”了一年半多了。而后,在警方的安排下,10名被“圈养”的器官供体人员已安全返回家中。

  卖一个肾:供体最多挣5万,中介最少挣25万

  警方在审讯中了解,“供体”每卖一只肾一般只能获得3万元至5万元,而“中介”找到有买肾需求的尿毒症患者家属,售价却在28万元以上。

  在审讯过程中,警方了解到,李盛昌等人目前已经组织这10名“供体”在南昌一家医院做了3个配型,在浙江一家医院做了1个配型,在合肥一家医院刚联系准备做1个配型。“每配型成功一名患者,患者家属必须先向‘中介’支付5万元至12万元的定金。”办案民警说,该组织除了在网上发布“卖肾”信息外,还专门有针对性地到各家医院收集尿毒症患者的信息,然后主动找到患者家属“推销业务”。

  (综合新华社、江南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