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腊月二十七最难买火车票开售

2013年01月19日03: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韩旭
原标题 [腊月二十七最难买火车票开售]
  本报讯(记者韩旭)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春运节前最高峰腊月二十七的车票,今天开始销售。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地区每日退票量达到了5万余张,网上或电话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不妨到售票口“碰碰运气”。今可购腊月二十七票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6日止,共计40天。春运期间,预计北京铁路局将输送旅客4240万人次,同比增加139万人次,增长3.4%。其中,北京地区输送旅客2360万人次,同比增加232万人次,增长10.9%。高峰日预计为2月6日(腊月二十六)和7日(腊月二十七),北京地区预计每天输送旅客将达到98万人次左右。

  根据铁路预售期规定,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今天可购买2月7日(腊月二十七)的车票;通过车站窗口、代售处、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今天已可购买2月5日(腊月二十五)的车票。

  据统计,从今年1月1日起,北京地区电话订票日均7.2万张,占全部购票的9.2%;互联网购票日均27.9万张,占35%。窗口购票仍是“主力”。

  最难买车票多地售罄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车票最难买的日子应该是腊月二十六到腊月二十八之间,春运乘车最高峰将在腊月二十五到二十七到来,这一区间的车票今天已经开始销售。

  截至昨晚8点,2月5日(腊月二十五)、2月6日(腊月二十六)两天,北京西到成都的车票,仅L19、L17次等临客尚有剩余硬座票,其他车次均没有卧铺销售。北京发往哈尔滨、长春、武汉、西安、昆明、福州等地的列车,硬座卧铺等席别车票全部售罄,目前仅有个别临客尚有少量无座票。

  京广高铁开通后,对去往广州地区的旅客而言是个福音,在2月5日、6日两天的车票余量中,京广高铁及北京到广州普通列车的车票几乎都被抢购一空,仅一趟高铁剩余10张商务座票。

  网购无票窗口碰运气

  如果旅客通过电话和互联网都没有买到车票,该怎么办?铁路部门客票部门负责人建议,旅客不妨到窗口试试运气。

  据北京铁路局客票中心副主任王红介绍,电话订票取票时间只有24个小时,逾期未取的票重回票库,也就是说,可能在系统里面已经显示无票,但有的旅客订票后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取票,系统不再为其保留,则这张票又退回到系统里继续销售。

  据统计,北京四大火车站每日办理退票约3.1万张,电话订票每日7.2万张,但实际取票仅5万余张。也就是说,北京地区每天会产生5万余张火车票的退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