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吃蛋黄派后“吹”出酒驾 险被交警带走抽血

2013年01月19日05:17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刚刚吃了3个巧克力蛋黄派]

  1月17日23:49,网友“zg139”在19楼发帖:吃了巧克力蛋黄派,吹气测酒精含量为0.22!协警说是酒驾。

  记者蒋大伟核实报道:吃巧克力蛋黄派也会吃出酒驾?昨天下午,联系上网友“zg139”诸葛先生。

  诸葛先生36岁,萧山人,做电脑维修工作。1月17日晚10点多,他下班开车回家,经过秋涛路凤起路东向西路口时,遇到交警设卡检查酒驾。

  “我吹了口气,协警说我是酒驾!”诸葛先生说,协警对他说,酒精测试仪显示他口腔里的酒精浓度达到0.22mg/ml,属于酒后驾车(大于0.2mg/ml,小于0.8mg/ml属于酒后驾驶;超过0.8mg/ml属于醉驾)。

  这时,路口的交警也走了过来,请诸葛先生熄火下车。“我当时被吓坏了,平时在路上经常会遇到交警测酒驾,都是吹一下就行了,我又没喝酒,怎么就成了酒驾了?”诸葛先生说,交警又接连让他测了几次,但结果还是一样酒驾。

  诸葛先生说,下车后,他被带到路边,他隐约听到一位交警用对讲机在请示,是不是要带他去医院抽血化验,“一个交警问我,到底有没有喝酒,我说没有,他又问我是不是吃了什么东西,我说刚吃了3个巧克力蛋黄派,交警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让我不要紧张,等几分钟再测一测。”

  过了5分钟,民警让诸葛先生对着酒测仪又测几遍,酒精含量为零。

  “他们连说不好意思,说搞错了,因为我吃了巧克力蛋黄派,所以酒测仪才误测了,以前他们也碰到过这样的事情。”诸葛先生说,他只有下了夜班回到家,才偶尔会喝一罐啤酒,平时从来不碰酒的,虽然交警还了他清白,但他还是觉得奇怪,为什么吃巧克力蛋黄派能吃出酒驾?

  诸葛先生吃的点心全名叫做“Q蒂巧克力味蛋黄派”,在网上查了这款食品的配方信息,的确含有少量酒精成分。

  平时,我们在吃这些烘焙点心时,好像从来没有觉得里面有酒的味道,那这些点心里为什么会有酒精?

  一些烘焙食品企业是这样解释的:烘焙食品,普遍使用75%浓度的食用酒精(乙醇)进行表面消毒防霉工艺。以派类食品为例,糖分、水分含量较高,表面容易长霉。因此会在其产品包装前,对产品表面喷含有纳它霉素的酒精溶液。

  这下,谜底似乎解开了,诸葛先生是在测酒驾前,吃了含有少量酒精成分的烘焙食品,导致口腔内含有酒精成分,被酒测仪误测为酒驾,而几分钟后,口腔内的少量酒精成分挥发,也就测不到酒精成分了。

  杭州交警部门说,因为吃蛋黄派、喷口气清新剂而被交警测出酒驾后,应及时向现场交警说明情况,一般过几分钟再测试,就不存在酒精成分了,这样当然也就不算是酒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