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军计划“深挖洞”对付中巴

2013年01月19日09: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印军计划“深挖洞”对付中巴]
  边境新建地下军火库和坑道掩体

  【《印度时报》网站1月18日报道】题:印度启动在印巴、印中边境建地下弹药库的方案(记者拉贾特·潘迪特)

  印度已经在与巴基斯坦和中国接壤的边境附近启动了一个建设地下掩体的重大计划。这些掩体可用来储存导弹、火箭弹和其他弹药。除了能够在战时更好地为前线提供后勤支持外,这些地下弹药库还可以确保这些重要的作战军械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护,以抵御敌人的攻击和天气的影响。

  消息人士称,陆军参谋长比克拉姆·辛格希望至少有2000-2500吨“昂贵的和对于作战很重要的”弹药被存放在北部军区和东部军区所辖作战区域的地下掩体中。

  由于北京被认为是“真实的长期威胁”,印度已经在与中国接壤的“北部边境”地区的莱赫和锡金启动了两个试验工程,用来建设“地下和坑道式”弹药库。

  最初,陆军、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以及其他专家在东北部选择了5处地点,在查谟和克什米尔选择了两处地点用来修建地下掩体。在缩小范围后,最后的地点则选在莱赫和锡金各一处地方。

  该消息人士说:“一旦头两个试验计划开始后,类似的计划将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西部边境开始执行。地下掩体将使敌人难以对我们的弹药库进行侦察和摧毁。中国和美国的大部分弹药都被储存在坑道、洞穴和其他地下掩体中。”

  目前,在陆军的80万吨弹药中,只有45万吨弹药储存在适宜的仓库中,也就是说现代化的和防火的弹药库或仓库。

  其他弹药则大多数储存在露天环境中,受天气影响大。这往往会导致爆炸、火灾以及“不当处置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弹药损失。例如,2007年8月在查谟和克什米尔的昆德鲁发生了一次毁灭性的事故,造成20人死亡,数千吨弹药被毁。

  印度还计划在沿印巴和印中边境的查谟和克什米尔、锡金以及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报注)建设18个坑道,以加强部队的机动性。这些坑道还可以储存一些重要的作战物资如导弹等,并提供防核武器、防生化武器的保护,以及防止敌方卫星和无人机的侦察。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拉贾特·潘迪特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