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亚称将调查镇党委书记借用企业豪车事件

2013年01月19日10:52
来源:南海网 作者:林方岱
原标题 [三亚天涯镇委书记:会处理好豪车 其他不便多说]

  南国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林方岱)南国都市报18日报道了三亚天涯镇党委书记张作壮所开的进口越野车是向企业“借的”,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南国都市报记者从三亚市纪委获悉,该部门已通过本报关注到了网帖一事,将会介入了解情况,待调查清楚后将向媒体说明。而据了解,张作壮所开的豪车,是在该镇投资的红塘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了便于项目推进,将这辆越野车“借给”镇委书记张作壮使用的。

  党政机关不得借用其他单位车辆

  18日,南国都市报报道此事后,引起读者广泛关注。三亚市民李先生表示,政府部门及其官员随意向企业“借车”,不仅违反国家关于禁止向企业乱摊派的政策和法律规定,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企业负担。另外,这种行为也直接破坏了国家关于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的规定,等于变相超标配车用车。而网友“天涯客”则提到,他曾在一家汽车4S店工作过,从新闻报道中所提到内容和越野车照片来看,这种进口丰田普拉多越野车根据不同车型报价,最便宜都要40万以上,最贵的接近80万。

  另据一名从事司法工作的读者王先生反映,根据目前的媒体报道来看,可以确认的是这辆公务用车是向企业借的。而根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规定:党政机关不得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者其他单位车辆,不得接受企业捐赠车辆。所以该镇委书记的行为已经违规。

  纪委称调查后会向媒体说明

  18日下午3时许,南国都市报记者前往三亚市纪委了解相关情况。据该部门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是当天从报纸上看到相关网帖的报道,目前只知道个大概,并不了解详细情况。随后记者向其反映网帖内容及镇政府存在向企业借取车辆的行为。该负责人表示,他会马上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介入了解情况,待调查清楚后,会向媒体进行相关说明。

  当天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再次采访了天涯镇党委书记张作壮。据其介绍,目前上级部门已经获悉此事,该调查的相信会查清楚,其他的不便多说。而当南国都市报记者提及,根据相关条例,镇政府向企业借取丰田普拉多越野车作为公务用车属于违规行为,张作壮表示,他们正在开会研究如何妥善处理这辆车。

  另据天涯镇镇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琼B93389丰田越野车现在确实是镇党委书记张作壮在使用。由于该镇公务用车一向比较紧张,几个月前,在该镇投资的红塘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了便于项目推进,将这辆越野车暂时借给张作壮使用。

  在当天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一些基层干部也谈到,从目前媒体报道的一些新闻事例来看,个别党政领导习惯了坐好车,2011年公车标准严格要求之后,“借”车便应运而生,而且往往“有借无还”、“长借不还”、曝光了才还。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查处力度,把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的规定落到实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