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举行在即 系列活动陆续展开

2013年01月19日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举行在即 系列活动陆续展开(图)]
图为奥巴马2011年1月17日在全民服务项目中为首都华盛顿地区一所中学画水果卡通。
  图为奥巴马2011年1月17日在全民服务项目中为首都华盛顿地区一所中学画水果卡通。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的就职仪式即将举行,与此相关的系列活动从19日开始陆续登场。

  克林顿千金主打“全民服务日”

  今年的总统就职典礼日(21日)恰逢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奥巴马号召全体美国民众19日和他一起投入“全民服务日”以纪念这位美国民权领袖。他呼呼民众通过从学校、社区到州、国家级的团体,为健康、教育、经济、环保等领域提供义务服务。

  19日早上9点半到下午5点,美国国会大厦前的国家大草坪上将举行一整天的“服务峰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前总统克林顿的女儿、前“第一千金”切尔西·克林顿将作为“全民服务日”的荣誉主席在“服务峰会”上担任主角。“总统就职委员会”对切尔西的积极参与大加赞赏。

  白宫说,奥巴马自从四年前上任以来,积极致力于推动让更多美国人提供服务,并且亲自设立和扩大了一系列服务团体。

  公开就职典礼忙碌一天

  法定的美国总统权力交接日20日今年恰逢周日,奥巴马将在这一天参加一个非公开的宣誓仪式。公开的就职典礼将延至21日(周一)。

  21日的公开就职典礼日将是忙碌的一天,举办的活动包括宣誓仪式、就职游行和正式就职舞会。大约早上11点半,宣誓仪式将在美国国会大厦西门的台阶上举行。接下来奥巴马将发表就职演说,为美国未来四年的道路定下基调。

  就职游行21日下午2点半在华盛顿西北城区的宾夕法尼亚大街举行。就职游行队伍包括美国海陆空三军和海军陆战队等编制的成员。军人参加游行庆贺最高统帅就职的传统从1789年以来一直延续至今。

  首都华盛顿地区将举行多场就职舞会和晚会。正式舞会由“总统就职委员会”筹办,非正式舞会和晚会则由其他机构组织。

  就职祈祷不可缺

  总统就职第二天,即22日上午10时30分,奥巴马夫妇、副总统拜登夫妇将与贵宾和各种宗教背景的人士一同出席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的“就职全国祈祷仪式”。这项活动仅限应邀出席。

  “华盛顿国家大教堂”1893年1月6日由美国国会特许授权“华盛顿特区新教徒主教大教堂基金会”建造,1912年开始投入使用。它近年来为多任美国总统举行就职祈祷仪式,并为1893年之后的几乎所有逝世美国总统举行丧葬仪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