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就职演说力求振聋发聩 或聚焦美国愿景

2013年01月19日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就职演说力求振聋发聩 或聚焦美国愿景(图)]
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华盛顿,在即将开始第二任总统任期前,奥巴马在白宫举行本届任期最后一场记者会,就预算问题、枪支管制、移民政策改革等发表讲话,着重谈了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


  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华盛顿,在即将开始第二任总统任期前,奥巴马在白宫举行本届任期最后一场记者会,就预算问题、枪支管制、移民政策改革等发表讲话,着重谈了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

  中新网1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将发表第二任期就职演说,演说内容可能聚焦精神层面而非内政议题。奥巴马能否以掷地有声的言辞提振民众的精神和士气,让就职演说突出于历史洪流之上,备受外界瞩目。

  目前奥巴马面临的道路依旧充满挑战,包括为了联邦开支、税收、举债上限、枪支管制和移民等议题与共和党博弈。

  如果奥巴马遵循大多数总统第二任期就职演说的模式,可能将聚焦更崇高的主题,例如美国的愿景。不过,在就职演说方面,奥巴马的对手是美国历史、历任总统秘书以及史学家的“冷水”。历史学家认为,第二任就职演说很少能带来首任就职演说时的戏剧性效果和振奋的情绪。

  美国总统学家、前总统克林顿的幕僚谢索表示,"让我们继续吧"永远不像"让我们开始吧"那样富有戏剧性。”

  翻遍美国历史,第二任就职演说大多遭到遗忘,这段过渡期往往缺乏新总统带来的激情。里根1985年第二任就职演说就遇到这种情况。那天华盛顿天气严寒,气温降到零下15度,迫使就职典礼改在室内举办。里根在国会圆顶大厅宣誓就职,当天严寒的天气力压里根的演说,抢占了媒体头版。

  历史学家认为,只有很少的第二任期就职演说至关重要,例如林肯1865年的演说。演说6周后林肯遇刺,9周后南北战争结束。

  白宫官员拒绝透露奥巴马演说细节。不论奥巴马21日将说什么,部分华府观察家认为,他去年12月16日在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悼念仪式上的演说,已是2012年大选后最令人激赏的演说。当时奥巴马在仪式上念出受害者的名字,承诺加强枪支管制。奥巴马的传记作家马拉尼斯认为这次演讲能媲美林肯在南北战争期间著名的葛底斯堡演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