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流感季过半 29名儿童死亡

2013年01月19日11: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流感季过半 29名儿童死亡]
  新华网华盛顿1月18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8日说,2012至2013年流感季开始以来已到半程,流感活动仍处于较高水平,现在已有29名儿童死于流感及其并发症。

  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当天对媒体表示,本次流感季已到半程,可能比平常年份要严重。数据显示已有48个州报告了流感活动,其中30个州的流感活动处于高水平;东南部等流感季开始较早的地区病例数量持续下降,但西部地区病例数量继续攀升。

  从去年10月以来的流感确诊结果推测,每10万人中有18.8人因流感住院。其中老人和儿童是高危群体,除29名儿童死于流感及并发症外,65岁以上人群的流感住院病例在本月大幅攀升,达到“相当高”的比例。

  美国没有全国性的流感死亡报告系统,不过疾控中心估计,在全国122个城市死亡报告系统报告的死亡病例中,死于流感及并发肺炎的比例已达8.3%,而流感达到“疫情”程度的门槛是死亡率7.2%。

  此次流感季主要由甲型H3N2病毒所致。弗里登表示,目前接种流感疫苗还不晚,不幸感染流感后,应及早接受治疗特别是抗病毒药物治疗,这有助于缩短病程、减轻病情。

  美国流感季一般从10月开始,至第二年4月结束,在普通流感季中会有20万人住院,平均死亡约3.6万人。与历史上的流感大暴发相比,本次流感季不算严重。1918年至1919年的大流感造成美国67.5万人死亡,1957年至1958年的“亚洲流感”也造成约7万人死亡。从儿童死亡病例看,三年前的甲型H1N1流感也造成282名儿童死亡。

  作者:任海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