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3年01月19日12:1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鹤 李志洁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苏志佳在大会上作报告。 记者庄小龙摄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现场。 记者庄小龙摄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现场。 记者庄小龙摄


  万庆良陈建华张桂芳到会祝贺 苏志佳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王鹤 通讯员李志洁)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为期四天半,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代表共800多人,将围绕落实新型城市化发展、建设幸福广州等重大问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副主席平欣光、孙峰、潘胜燊、简文豪、冼伟雄、杨建城、陈怡霓、余明永,秘书长何继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主持人简文豪宣布开幕,会议应出席委员640人,实到609人,符合规定的人数。

  苏志佳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2012年,在中共广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及常委会以迎接中共十八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紧紧围绕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政协的良好开局。

  苏志佳从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组织政治协商;抓好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围绕破解重大经济社会问题建言出力;强化政协职能作用谋划政协事业的新发展;提高履职水平加强经常性工作和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

  苏志佳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的重要一年。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及常委会要在中共广州市委的领导下,按照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把“率先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州”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着力强化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推进工作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实效,为全面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苏志佳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紧扣全面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献计出力、抓好《决定》和《规程》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助力解决民生问题的独特优势、继续推进团结联谊和公共外交工作等五项工作。

  受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平欣光向大会报告十二届市政协的提案工作情况。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508件,经审查立案472件,立案率92.9%。立案提案中,委员联名提案147件,平时提案45件,分别比2011年增加43%和128%。提案整体质量有了新的提高,许多建议已在我市的政策法规、发展规划、部门工作中得到体现,为协助党委和政府实现民主、科学决策,推动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方旋、凌伟宪、吴沙、王晓玲、颜小明、陈如桂、丁红都、陈明德、甘新、陈国、张骥、陈伟光、谢宝怀、吴树坚、赵小穗、张嘉极、贡儿珍、王东在主席台就座。市纪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曾任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正、副职的老同志应邀出席了开幕会。外国驻穗领事馆官员、台商代表、市民和学生代表应邀旁听了开幕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