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曾志伟带两提案参会 称请给周星驰点时间(图)

2013年01月19日12:3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静 徐静 王鹤 刘冉冉
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前,委员曾志伟接受媒体采访。记者庄小龙 摄
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前,委员曾志伟接受媒体采访。记者庄小龙 摄


  明星委员曾志伟带两提案参会 重点聚焦“南方好莱坞”建设和残疾人就业问题

  “给周星驰一点时间,等他开完会就会给大家一个答案。我相信,他会是个出色的政协委员。他答应这个工作,就一定会有自己的一个想法。他会担当起这个责任,就一定对自己有信心,我第一年来也很陌生,你们记者这样团团围上来,我也害怕。给他一点时间,他也要学习。”曾志伟

  本报讯 (记者林静、徐静、王鹤、刘冉冉)明星委员曾志伟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刚刚步入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的他就被记者团团围住。在采访中,身为广州市政协委员的他谈到了自己的朋友、新任广东省政协委员的周星驰,还谈到了自己关于民生和发展的提案。

  2013年,周星驰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有记者就这个问题向曾志伟提问,他笑笑说:“我就知道你们会问这个。给他点时间,等他开完会就会给大家一个答案。我相信,他会是个出色的政协委员。他答应这个工作,就一定会有自己的一个想法。他会担当起这个责任,就一定对自己有信心,我第一年来也很陌生,你们记者这样团团围上来,我也害怕。给他一点时间,他也要学习。”

  对于周星驰的参政议政能力,曾志伟也表示有信心,“他拍电影,也需要了解社会,关注社会问题,知道观众想要什么,拍电影也是一种资料搜集。”

  谈到自己的提案,曾志伟说:“我今年的提案是关于民生、关于发展的。民生的提案是关于公交车、残疾人的,发展的提案是关于电影城的。”

  他还带来了一个重磅级的提案:希望广州能打造南方好莱坞,建设像横店影视城的影视城。

  曾志伟比较看好南沙,据他了解,目前一些文化项目都在南沙推广,建设拍摄基地也是一个挺好的文化项目。横店离香港较远,来回较花时间。南沙推广文化,把轻工业和文化放在南沙。南沙地方很大,但现在还在等政府的规划。

  曾志伟说,“增城也有较好的拍摄环境。而且增城建筑密度低,对拍摄电影来说很好。我觉得如果建设拍摄基地比较理想的就是这两个地方。”

  曾志伟关注的第二个问题是残疾人的问题。他说:“1995年我跟民政部去助残扶贫过,我了解到,如果一个家庭有残疾人会导致这个家庭的贫困,这个问题必须要重视。”

  如何关注残疾人呢?曾委员认为应在电视广告里告诉大家必须要重视生命,要告诉大家关心残疾人,不要歧视他们。比如“坐车礼让”让他们感觉到他们的存在。不能因为身体有残疾就老躲在家里,这样他们生活得也不开心。

  再有就是残疾人就业问题。曾志伟说,在香港,政府会拿钱出来经营餐厅,餐厅会请一些聋哑残疾人去当厨师、做服务员,这样就会提供很多就业机会,政府应研究一些帮助残疾人就业的计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