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本山《中奖了》未获导演组认可 退出除夕舞台

2013年01月19日16:18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曾经那么近如今那么远 ]
《中奖了》未获导演组认可 赵本山退出除夕舞台
《中奖了》未获导演组认可 赵本山退出除夕舞台

  曾与哈文相谈甚欢无限“接近” 表示会为春晚鼓掌

  如今那么远

  赵本山食言了,他又要缺席春晚了。

  昨天,央视2013年蛇年春晚官方微博发布惊人消息,称尽管一直积极准备,但作品一直未能达到心理预期,经过慎重考虑,赵本山放弃登上蛇年春晚的机会。

  从在央视演播厅的后台“牵手”哈文,到请出倪萍助阵,直至昨天突然宣布退出,小品王赵本山用三个多月的时间让关注他的观众坐了一把过山车。

  回归春晚对赵本山曾是那么接近,如今却又那么遥远。“只要能站起来就上。”这是赵本山此前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昨天他回应退出事件时则诚恳表示:“本子不好,我不敢上了。”

  三个多月的春晚筹备,本报记者用镜头逐一记录了赵本山的重要行程,见证了这位超级笑星的努力与无奈。

  时间:2012年9月23日

  地点:央视相声大赛决赛后台

  事件:哈赵“牵手”

  “我能站起来,我就回来”

  这天是第六届CCTV相声大赛总决赛颁奖礼,在国内数得上的青年相声演员,基本上来齐了。不过,除了台上的演员外,后台也悄悄来了一位大腕赵本山。

  其实相声和小品本就不是一回事,相声大赛请来赵本山,估计也就是同时身为相声大赛和蛇年春晚总导演的哈文能做到。虽然哈、赵要联手的消息早在记者圈里传开,但真正发出“赵本山回归蛇年春晚”的声音,还是在这一天喊出来的。

  当天,一推开央视后台休息室的门,记者便看到哈文和赵本山正在热情攀谈,颇像许久未见的老友重逢,家长里短,一吐为快。可实际上,这是两人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

  自从赵本山宣布退出龙年春晚后,他和总导演哈文的不合传言便甚嚣尘上。“那都是瞎说,我这么大年龄了,哈文导演这么年轻,怎么可能会有矛盾?没那个必要呀!”赵本山笑着回应。谈及为何没亮相龙年春晚,赵本山仍然归咎于身体状况:“当时所有人都看见了,我彩排时就吸着氧呢,站起来都费劲。”但他当众表示,只要身体允许,蛇年肯定回归。

  “观众喜欢我,对我来说也是压力;春晚又是那么重要的一台晚会,都看着呢。只要身体允许,我能站起来,我就回来。”赵本山当时的这句话,说得自信,笑得安详,而一旁的哈文也频频点头附和。

  时间:2013年1月8日

  地点:《乡村爱情6》发布会现场

  事件:郭赵“打擂”

  “郭德纲上春晚,我有啥压力”

  自从赵本山承诺回归,有关他的新闻就又回到“正常轨道”上了:搭档的猜测、真假剧本的炒作、编剧的辟谣、央视的保密协议……年复一年,令所有人看得乏味,恐怕赵本山更是深有体会。

  当然,也有意想不到的新变化。在央视语言类节目的审查中,郭德纲这个被认为“最不可能出现”的人来了!老郭的“大驾光临”让当天同时亮相“读本子”的赵本山团队颇受冷落。审查第二天,铺天盖地都是郭德纲上春晚的消息,多数人提到本山大叔都表示希望看到他与老郭的PK。

  1月8日,发生了颇具戏剧性的一幕。这天,在北京的两个地方,郭德纲和赵本山同时举行发布会:一边是老郭在吆喝自己的巡演,另一边是赵本山在为自己的电视剧《乡村爱情6》摇旗。

  其实这是多年来赵本山的习惯,借着春晚的热乎劲,为自己的作品多造势、造足势。不过,相比郭德纲,赵本山当天被问及的除了电视剧和小品剧本准备情况外,还被多次问到对郭德纲上春晚的看法。当时已经赴京入住影视之家的赵本山淡然一笑:“他上春晚,我有啥压力?他是个很不错的艺人,早该上了。”

  确实,对于在春晚舞台坚挺了20多年的赵本山来说,压力早已不会来自同行。用他的话说:“压力来自观众。观众那么喜欢你,你不能自己把招牌砸了。”现在看来,真正的压力正是来自他对自己的要求。

  时间:2013年1月12日

  地点:央视演播厅

  事件:倪萍出山

  “走吧,咱们回东北老家”

  笼罩北京的雾霾,在这天似乎达到了极致,赵本山正是在这一天与蛇年春晚告别只不过当时还没人想得到。

  原本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三次审查都已经结束,可就在这天,春晚导演组方面突然临时安排了一次补充审查,这让记者感到措手不及。当天参加审查的只有两个小品,一个是冯巩和郭冬临的《搭把手》,另一个就是赵本山的《中奖了》。

  在这次审查中,赵本山的小品终于露出了真容,他邀来老友倪萍饰演自己老伴的创新之举也令记者眼前一亮。这组搭档无论怎么看也深具噱头,大有延续当年“白云黑土”系列之势,记者当时深信:这个小品上春晚没问题了。

  不过,后面发生的一切都不像表面那么简单。审查之后,记者听到一位看过节目的观众评价说,虽然有倪萍辅佐,但《中奖了》的节目效果与之前《卖拐》、《不差钱》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审查结束后,赵本山坐着自己的房车从央视大门直接冲入了北京傍晚的浓雾中,记者也第一时间驱车跟了上去。反常的是,赵本山一行并没有驶向影视之家的所在地,而是从西三环一直开到了北四环,登上了机场高速。正在记者一头雾水时,赵本山的车已经驶过了收费站,车灯决绝地消失在了雾中。

  现在想来,当时天气虽然很糟糕,但赵本山的心里或许格外敞亮。因为他终于放下了几个月来一直折磨着他的“包袱”,直飞东北老家,再也不用管那台让他一次次晕倒的晚会。

  时间:2013年1月18日

  地点:新浪微博

  事件:本山退出

  “作品不合适,我不敢上了”

  当退出春晚的消息在微博公布后,赵本山难得在第一时间就接受了媒体采访,言语真诚而平静。

  “有的观众可能会认为,赵本山退出春晚,是不是太骄傲?其实,完全不是!我得承认,我的作品要想超过《卖拐》、《昨天?今天?明天》、《不差钱》那个水准,真的很难很难。观众对作品要求愈来愈高,每年弄小品都感到很困难,观众已经审美疲劳了,作品不合适就不能勉强上。所以,当导演组对我的作品不太满意时,我就不敢上了。”他说。

  至于对春晚导演组的评价,赵本山则给予了极高的肯定:“哈文是央视一位很优秀、很出色的好导演。特别是在春晚节目的创意上,敢于大胆创新,这一点让我很佩服。大家要支持哈文,春晚是全世界观众收视最多的晚会,观众要求很高,要想突破创新真的很难,哈文他们这个队伍做得已经很不错了。所以,除夕夜,我也会陪着家人看春晚,为春晚鼓掌。”

  本版文并摄/记者 赵振宗 制图/刘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