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杨买票记:忙了8天总算买到2张硬卧

2013年01月19日16:5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忙了8天总算买到2张硬卧]

  本报记者 金志刚

  “我买到车票了!”昨天上午,来自陕西宝鸡的西北汉子杨新维激动地给记者打来电话是啊,经历了8天时间,杨新维才买到两张上海到西安的火车票!这下好了,在老家的大女儿可以见到父母了,身边的小儿子则可以给爷爷奶奶带去无尽的欢乐。

  “来上海3年,每年春运买火车票都让我头疼。”

  36岁的杨新维在上海一家船舶导航设备企业打工,比他小5岁的妻子刘亚宁带着他们3岁的小儿子陪在身边。而在千里之外的老家陕西宝鸡虢镇,10岁的大女儿成了留守儿童,跟着爷爷奶奶生活。

  “来上海3年了,每年春运买火车票都让我头疼。”

  前年,他在火车票大卖场通宵排队,“排在第一个的人买到了票,我排在第二个,买到的是无座票。”当时老婆孩子还在老家,杨新维思家心切,“站回家看一眼也值得。”

  去年,开始网络售票,“我搞不来电脑,老婆儿子也来了上海,买不到票,索性就没回家。”

  今年必须回家,“那边老的等着看孙子,小的盼着爸妈回家团聚。”

  杨新维一家三口要两张票,“直接到宝鸡最好,能到西安也行,再坐长途汽车回宝鸡,不远。软卧不要,太贵了,无座票也不行,我们抱着个孩子呢,路上吃不消。”就是这样的要求,杨新维忙活了8天、头疼了8天。

  1月11日,他先想到的是凑满6个人订团体票,“我倒是有几个亲戚和老乡,但他们有几个买了飞机票,到最后就是凑不满6个人。”团体票没戏,只好网络购票或电话订票。

  家里没电脑,幸亏一个朋友愿意帮忙,于是杨新维每天下午3时去朋友家上网抢票。

  “11日买30日的票,12日买31日的票,13日买1日的票……17日买5日的票,但每天都抢不到。”除了网络,杨新维和妻子又不停地拨电话订票,“要么拨不通,要么拨通了没票。”

  “谢天谢地,这回总算让我买到两张卧铺票了!”

  前天,杨新维更着急了,日子一天天过去,再买不到票就赶不及2月8日前踏上返乡路,也就赶不上除夕之夜全家团聚了。“上海到西安每天14趟车,到宝鸡也有6趟车,为什么我们就抢不到两张车票呢?”这些日子,杨新维有空就去齐齐哈尔路上的一家火车票代售点看看,“每次去都抱着一点点希望,看看有没有人退西安票或者宝鸡票,但售票员也说,代售点比网络、电话预售期少2天,热门的车票早就在网络和电话上被抢光了……我大概去了十几次,可是,没有票,就是没有票。”

  眼看这西北汉子一筹莫展,前天,记者对他说:“明天我带你去上海站,找没买到票的人,凑成6个人订团体票试试。”杨新维同意了这个没有办法的办法。

  昨天上午,杨新维拨通记者电话第一句话:“谢天谢地,这回总算让我买到两张卧铺票了!”原来,前天下午到晚上,他和几个朋友不断拨电话“试运气”,可能正好遇上有人退票,终于如愿8天的“长跑”换来两张回家的车票。

  当天下午,杨新维拿到了火车票:L666次临客,2张,硬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