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本山与蛇年春晚“分手” “山萍组合”流产

2013年01月19日17:1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俞亮鑫 孙佳音
原标题 [赵本山与蛇年春晚“默契分手”]

  本报讯 (记者 俞亮鑫 孙佳音)昨天下午,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公布,赵本山因作品未达到自己心理预期,决定退出蛇年央视春晚,这是赵本山继去年因病退出龙年春晚后再度宣布退出。赵本山将与倪萍首次组成“山萍组合”参加央视春晚并主演小品《中奖了》的消息刚刚传出,谁知,仅短短数天,赵本山就决定退出央视蛇年春晚。消息传出,网上一片哗然。

  央视春晚官方微博称:“近期赵本山一直在积极备战蛇年春晚,希望能在除夕之夜给观众带来欢乐。在节目的不断打磨过程中,赵本山始终觉得作品未能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经过慎重考虑,赵本山决定放弃登上蛇年春晚的机会。对此,春晚剧组充分理解和尊重赵本山的决定,真诚感谢他为春晚付出的努力,并表示深深的遗憾。”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网友围观,总导演哈文转发该微博并发了一个哭泣表情。昨天下午,屠洪纲发微博晒出自己前天与赵本山、闫学晶、潘长江、小沈阳等好友在沈阳聚餐的照片,赵本山满脸笑容,精神状态还不错。赵本山对媒体说:“我总有一天会离开这个舞台。我会在台下真诚地为春晚舞台上的新人祝福。”

  去年赵本山因身体原因,在最后一刻宣布退出春晚,让亿万喜爱他小品的观众遗憾不已。鉴于观众的呼声太高,赵本山去年就表态要参加蛇年央视春晚,而央视春晚为满足观众心愿,也提前10个月就高调宣布小品王将在蛇年春晚中复出。当时赵本山就留有余地,说一是要身体好,二是要作品好,两者缺一不可。赵本山先是决定根据央视提供的剧本与倪萍携手出演,因“除夕夜遇小偷”题材存在争议,剧本不够成熟,央视与赵本山方面临时又换剧本。1月12日,赵本山参加审查的新剧本《中奖了》依旧搭档倪萍,但央视再度对剧本提出了诸多修改意见。随后,小品《中奖了》又悄然亮相辽宁卫视春晚的录制现场,但倪萍并未出现。按惯例,在地方卫视亮相的小品将不会亮相央视春晚,因此有媒体推测《中奖了》很可能被毙。正当外界猜测颇多时,昨天下午,赵本山干脆宣布退出央视春晚。

  昨日,“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第一时间代表赵本山给记者们统一发了短信表态:“赵本山老师觉得《中奖了》这个小品很难超越自己以往的作品,因为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超越自己是非常难的。这个小品如果上央视春晚风险很大,所以选择了退出,把更多的机会让给新人。赵老师感谢央视对他的培养,感谢全国观众对他的厚爱。”

  尽管对赵本山的“退出”,春晚剧组和本山传媒口径配合默契,可现在距春晚还有20余天,赵本山的退出还是显得异常“古怪”。赵本山往年参加春晚几乎都是在此时才开始定剧本选搭档,有时候甚至已带妆彩排一两场,他的小品还是可能被临时更换。早早跟春晚“默契分手”,不免让外界有诸多揣测。于是,昨天下午起各种版本的“阴谋论”“腹黑说”充斥网络,蛇年春晚总导演哈文笑说“一晚上净忙着辟谣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