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发表《香港家书》:以民为本 绝不会等

2013年01月20日01:4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小旎
原标题 [梁振英发表《香港家书》:以民为本 绝不会等]

  新华社香港1月19日电(记者 王小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9日通过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说,特区政府在施政报告发布前已推出多项惠民措施,新一届特区政府以民为本,如果市民可以早些受惠于特区政府的措施,“我绝对不会等”。

  这是梁振英自去年7月上任以来发表的首封“家书”。他表示,过去半年,他同特区政府整个班子埋首苦干,不等发布施政报告,已推出多项重大政策,包括一系列增加房屋及土地供应的措施,并推出买家印花税及新一轮的额外印花税以遏抑炒卖及外来需求;还有每年开支达64亿港元、惠及40万有需要长者的“长者生活津贴”等民生措施。

  梁振英说,忙了半年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为了及早解决香港面对的各种问题。他说,没有将这些受市民欢迎的措施留在施政报告中公布,以使施政报告多一些亮点,是因为新一届特区政府以民为本,“我的工作是为各位市民而做,如果有市民可以早些受惠于特区政府的措施,我绝对不会等”。这个原则也体现在16日发布的施政报告标题稳中求变 务实为民。

  梁振英表示,今年的施政报告是一份承先启后的施政报告,一旦有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无论是房屋供应、房屋买卖或其他问题,政府都会随时推出,不会等到下年度的施政报告。

  梁振英于1月16日发布任内首份施政报告。他在“家书”中表示,过去几日,不同团体及市民就施政报告发表了意见。只要大家肯讲,他就肯听。施政报告宣读过后,并不表示工作已经完成,当经济发展委员会、金融发展局、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扶贫委员会及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等提出建议后,特区政府要做的工作会更加多。

  梁振英说,香港七百万人是一家,家人之间要多沟通,互谅互让,彼此关怀合作,衷心希望“这个家的短期、中期和长期的未来,都会更美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