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特种部队再突击绑匪 外国人质又遭残忍杀戮

2013年01月20日01:1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阿特种部队再突击绑匪 外国人质又遭残忍杀戮]
  1月19日,阿当地时间15点的最新消息显示,阿尔及利亚特种部队在14点左右又进行了一次小规模的人质解救行动。至14点半,解救行动已经结束。据当地媒体引用一位“接近军方打击行动”的人士称,在新一轮的解救行动中,又有7名外国人质被杀害,11名绑匪被击毙。但现在,还有多少外国人质仍困于绑匪手中?在何具体位置?恐怖分子还有多少实力?等,更多的情况尚难以确定。

  目前,绑匪开出的人质交换条件是,除要求释放在美国羁押的2名恐怖分子外,还要求阿官方提供车辆以便离开油田,前往马里北部。

  1月19日上午9点半,阿官方通讯社《阿通社》正式对外公布了来自阿“安全部门”的消息。该消息称,在此前的人质解救行动中,获救的有573名阿尔及利亚人;在可证实的132名被劫持的外国人当中,有100余人获救;12名人质死亡,另有18名绑匪被击毙。阿部队的直升机、运兵车和战地医疗人员在营救人质和运送他们脱险的行动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不过,《阿通社》并没有详细说明上述被解救和死亡的人质具体的国籍。

  第一次营救行动中获救的菲律宾籍工程师巴尔马斯达,讲述了他惊魂的死里逃生过程,“绑匪将一串串炸药套在人质的脖子上,并将他们塞进多辆装有炸药的卡车,以便在阿军方发起进攻行动时充作"人体盾牌"。阿军行动开始后,到处火光冲天、爆炸声不断。”万幸的是,巴尔马斯达在汽车还没有爆炸之前,拼命逃了出来,但随即被子弹击中头部,当他醒来时,已经获救并躺在医院里了。但是,根据该生还者以上的描述,各界对阿官方公布的人质死亡数字难免心存疑窦。

  还有专家发表评论认为,认真分析阿军方17日的攻击行动,主要目的似乎不单单是出于对人质的解救。消灭并驱赶恐怖分子、保护油田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秩序和生产活动,可能也是重要的考虑。据统计,事发地油田仅天然气一项,就年产90亿立方米,约占阿年出口总量的18%,年产值约39亿美元,且主要出口欧洲。此外,油田还向英、美等国出口大量的优质原油。故此,区域安全和经济因素在打击行动中的份量已不言而喻。

  综合阿媒体发布的消息显示,截止19日中午,在英纳梅那斯地区,有3名罗马尼亚人被释放;在当地有记载的17个挪威籍人员中,有11人被证实处于安全环境。

  另据来自阿军方的信息,根据不确切的估计,在绑匪手中至少仍有7名外国人质还活着,他们是3名比利时人、2名美国人、1名日本人和1名英国人。

  有消息称,在17日的攻击行动中,有数名作恶多端的绑匪头目被击毙,这些自称是“歃血营”的恐怖分子,来自毛里塔尼亚、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利比亚、加拿大、马里,埃及,尼日尔等国。

  一个名叫阿扎瓦德的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成员对外界透露,取名“歃血营”的突击队为此次劫持人质行动已经准备了多日,他们不满阿尔及利亚政府在法国部队进攻马里武装的行动中,成为法国的积极盟友。据阿扎瓦德说,劫持人质的行动是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头目穆赫塔尔用手机遥控指导进行的。

  穆赫塔尔1972年出生,19岁起加入阿富汗战争,目前是 “基地”组织伊斯兰马格里布分支的“首领”,曾经策划了多起针对外国人的绑架和恐怖活动,是萨赫勒地区最危险的恐怖分子,亦是联合国早已通缉的罪犯。

  目前,阿国民军特种部队仍将恐怖分子占据的油田工作区严密包围着,与绑匪的沟通和谈判在时断时续的进行。不过,由于有了两次攻击行动的经验和教训,在顾忌人质生命安全的前提下,阿军方不得不更加慎重的制定下一步营救方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