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11人铊中毒谜团:男子因私情败露挨打而投毒

2013年01月20日05:1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丁波
原标题 [江阴11人铊中毒谜团揭开 私情败露挨了打,男子投毒报复]
此次铊中毒事件中,两名四川籍中毒者回到四川,在华西第四医院接受治疗。 图片由张先生提供
此次铊中毒事件中,两名四川籍中毒者回到四川,在华西第四医院接受治疗。 图片由张先生提供


江阴警方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将出事小楼里的厨房打上了封条,保留现场。

  江阴警方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将出事小楼里的厨房打上了封条,保留现场。

  图片由丁女士提供

  近日,家住江阴华士镇陆桥夏家巷的租住户丁女士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他们租住的一幢两层小楼里有10余人出现不同程度的脱发、便秘、乏力、浑身疼痛等铊(t)中毒症状。出事之后,她便没心思上班了,一直生活在担惊受怕中。昨日,困扰丁女士的“铊中毒”谜团终于解开这是一起人为投毒案。

  江阴男子王某因为和租户孙某的妻子私情被发现,遭孙某与其弟痛打而怀恨在心。他从网上购买硝酸铊后,偷偷将硝酸铊放到孙某一家和朋友集体租住的公用厨房间的调味品内,毒倒11名租客。2013年1月9日,江阴警方将潜逃至深圳的王某抓获。 扬子晚报记者 丁波

  蹊跷中毒 出租房租客被查出“铊中毒”

  2012年11月21日下午,扬子晚报记者赶到夏家巷,跟随丁女士来到了她所居住的两层小楼。丁女士当时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现在不好进去了,厨房已经被封了,还贴上了封条,一整天都有警察在这边值班。

  记者注意到,这是一幢普通的农家2层小楼,屋顶上架着太阳能,跟周围的几幢小楼相比并没有什么差别。但是在丁女士眼里,这段时间在这幢小楼里发生的事情在让她感觉到痛苦的同时,也让她莫名恐惧,好好住着的五家人竟然都“中毒”了。

  据丁女士介绍,小楼上下各三间,一共住了5户人家,共14个人。患病的共有11个人,自己的侄子也被抽血化验,疾控中心通知他们称,患者出现铊超标。

  丁女士是安徽六安人,2004年来到江阴陆桥,在一家棉纺织厂打工已经8年了。就在去年11月6日左右,老公的弟弟和弟妹突然就感觉全身疼痛难忍,有强烈的刺痛感,还伴有浑身乏力。弟妹的头发还一把一把地掉。而更让他们诧异的是,和他们同住的从事铝合金加工的四川租客也几乎同时发生了这种现象。

  四川的两位比较严重的租客是一对税姓夫妇,四川遂宁人,在江阴打工十几年了。儿子一直跟在身边上初中。患病后,他们已经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甚至走路都非常困难。其中女租客比较严重,患病后就感觉脚底刺痛,像踩在钉板上的感觉。事情发生后,他们曾经到江阴和无锡的大医院进行了检查,但是都没有查出结果。

  11月19日,税先生夫妇回到四川华西第四医院治疗,11月20日查出来铊中毒,被查出超标3000多倍。经过紧急治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最新进展 11名中毒租客现在已无大碍

  税先生得知自己的中毒结果后,便来电通知了其他住户,当天1点多钟,在江阴的租户们报了警。

  丁女士告诉记者,11月20日下午,江阴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便来到现场,他们被采集了血样和尿样。江阴警方高度重视,当天便将他们的厨房封锁起来。采集了“水样”和“食用盐”。

  丁女士当时表示这五户人家一直和睦相处,大家也都是老实本分人家,她自认为和别人没有什么积怨。她当时还向扬子晚报记者提到,5户人家的食用水主要是来自自来水和井水。她家井水主要用来洗碗洗菜,自来水用来烧开饮用。她刚开始也怀疑是井水问题,儿子一直跟着叔叔家吃饭,而叔叔家一直食用井水为主,儿子经过检验,数值是120。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要达到中毒的程度,这个数值会是200。

  万幸的是,丁女士经过化验,并没有中毒迹象。但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虽然现在没有检验出来她有中毒迹象,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以后不会出现问题。这让她很是担心。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了丁女士的弟弟,他告诉记者,现在案子已经破了,中毒的11位租客身体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下周他们会来江阴沟通赔偿问题。他说,事情发生后,江阴政府部门非常关心他们,为他们垫付了部分医治费用。

  案情披露 私情暴露被打,男子报复投毒

  记者从江阴警方获悉,2012年11月中旬,暂住江阴华士的外来务工人员邓某夫妇出现浑身乏力、脱发等症状,前往四川成都医院就诊,被确认为硝酸铊中毒。而后,住在同一出租屋内的罗某、丁某、张某等人接连出现相同的症状,均被确诊为硝酸铊中毒。此不正常的现象立即引起警方注意。这是一起人为的投毒案件,后经江阴警方侦查发现,江阴华士男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3年1月9日,江阴警方将潜逃至深圳的王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王某和在同一公司工作上班的孙某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两人私情被孙某丈夫知道后,孙某丈夫气愤之余便与其弟弟将王某痛打了一顿。王某被打后,明知理亏,但心里还是怒火燃烧,遂产生了报复孙某丈夫的念头。王某从网上购买硝酸铊后,偷偷将硝酸铊放到孙某一家和朋友集体租住的公用厨房间的调味品内。王某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下毒没人会发现,没想到,他想毒的人没中毒,反而波及了同住在出租屋内的邓某夫妇等人。

  今年26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是个独子,未婚,在江阴华士镇一家公司内上班,自与孙某认识有了私情后,王某也犹豫自责过,毕竟孙某是有家庭的人。私情暴露后,王某本该迷途知返,却因一时冲动报复投毒。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