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常州一交警在镇中心拥1亩地 私建围墙占路(图)

2013年01月20日06: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他家在镇中心有一亩地常州一交警被称“最牛”]
位于镇中心的地块13年前被董某8.8万元买下
位于镇中心的地块13年前被董某8.8万元买下
董某建造的围墙在周围建筑中显得比较“突出”
董某建造的围墙在周围建筑中显得比较“突出”

  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小河石桥转盘这个地方,如今是孟河镇的镇中心所在地。几天前,常州知名论坛化龙巷上曝出:在这片寸土寸金的区域内,有一块接近一亩的地块,归一名普通交警所有,而在十多年前,这里曾是小河派出所的治安卡口。后来,交警董某只花了几万元便取得了该地。这名交警也被爆料者称为“最牛交警”。董某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妻子是这个地块的所有人,当年他确实是从派出所手中买下,但程序合法合理。

  居民:

  派出所贱卖地块

  交警私建围墙占路

  近日, 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孟河镇。记者看到,网帖所指的地块,旁边都是民房和酒店,和周围的建筑相比,董某地块上新修的围墙很是惹眼。围墙内是行车,最里面则是平房,看样子是工作用房。

  当地居民介绍,这个地块如今在孟河镇是最好的,属于镇中心。至于地块的主人,周边的邻居都称,确实是交警董某的。

  “当时董某买这个房子的时候,是在2000年左右,在他之前,这里是小河派出所的治安卡口,后来突然就变成他个人的了。”当地居民恽先生说。据他了解,董某买下这个地块的时候,只有8万元。“这个地方全是门面房,那个时候一间房能卖到30万,8万元有将近一亩地,谁不要?他当时一买下,房租就是8万元。”恽先生说。

  恽先生称,得知小河派出所要出让这块地的时候,他也找到了当时的派出所领导想买,但对方称,少于10万元不会卖。“后来就听说董某以8万元的价格买了。董某当时在小河派出所上班,这个里面肯定有问题。”恽先生等人愤愤不平。

  恽先生等人说,这么多年过去了,原本他们也不想再提什么,但随着门口这条路孟河大道的改造,他们觉得有必要出来说一说。

  “现在门口在修路,周围邻居的门前都是好好的,就他造了个围墙,占了政府的路,这个人太牛了,政府花了这么多钱修条路,他却占着路,我们是看不下去才说的。”恽先生等人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间的道路正在进行拓宽施工。与别人的房子退后一截相比,董某的地块上新修建的围墙和大门却比其他房子突出一截,离马路很近,看上去有些不协调。

  在围墙内,记者看到高高的行车下堆着一些钢材。看门的言(音)师傅说,这块地是行车老板从董某那租下来的。他还告诉记者,之前是有一个老围墙的,后来因为道路拓宽,老围墙被拆掉一部分后,重新修了围墙。

  派出所:

  出让地块得到批准,电视发布拍卖公告

  为此,记者向小河派出所了解相关情况。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已过去了13年,派出所的领导也已经换了好几任。2000年的时候,派出所因地方较小,需要重新整合资源进行改建,就将派出所的资产,包括老小河派出所和这块治安岗亭出手。

  “治安岗亭那个地方,当时正在搞道路拓宽什么的,派出所也不需要那块地了,于是在当时乡政府的主持下,通过电视广告进行拍卖,老派出所卖出的价格大概是100万左右,治安岗亭是八万八。”该负责人称。

  据他介绍,当时治安岗亭这块地,地段并不像如今那么值钱,一开始广告登出去的时候,没什么人要买。“董某的老婆当时做个小生意,董某回家讲了之后,他老婆就买了。”

  董某:

  十几个人参与竞拍,我最终8.8万元拿下

  就地块一事,记者也采访了董某本人。董某现为常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一名民警。“那个地块是我爱人从小河派出所买下来的,”董某说着,向记者出示了与小河派出所签订的房地基出售协议和盖有小河派出所财务专用章的收款收据。收款收据显示房地基价款为8.8万元。房地基交易日期为2000年12月,地基面积为587.7平方米。

  出售协议显示,武进市公安局小河派出所(甲方),将小河石桥转盘外旧岗亭所在地出售。甲方经电视广告公开招标。

  同时,董某还出具一份国有土地使用证,使用证显示证件主人是“武进市兰陵五金冲件厂”,发证日期为2001年5月。“那个冲件厂的法人是我爱人。”

  董某说,当初小河派出所出让那个地块,是在当地电视台打了拍卖广告的,当天有十几个人一起去参与拍卖,“地点是在老的小河镇政府,镇里面也有一位领导参加的。一共有两个地块拍卖,我买的那块地面积很小。通过喊价的方式竞拍,两千一次,最后是8.8万我拿下了。”他说,买地的钱,还是他爱人借了一部分才凑齐的。

  那块地买下来后,一直出租给别人用,一年租金3万块钱不到,已经10来年了,并非别人所说的8万。去年孟河镇政府对孟河大道进行拓宽改造,他的地块被占用了一部分,“大概往里面拓进去3米,面积是49.93平方米,政府做了补偿。”

  董某说,道路拓宽将之前的一个岗亭拆掉了,老的围墙也因此被拆掉。“政府占了我的一部分地,因为围墙被拆,镇政府同意帮我把围墙修复。你们现在看到的围墙,就是政府帮我修的。”董某还向记者提供了修复围墙的施工负责人张先生的电话。

  记者与张先生取得联系,他证实,董某的围墙的确是他修建的,钱是孟河镇政府出的,而且签订了合同。

  “我的手续都是合法有效的,”董某强调,对网帖所说的内容他感到气愤,“完全是无中生有,我哪里牛了?”

  董某所在单位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看到了这篇网帖,也进行了调查了解,“了解下来,董某取得地块的手续是合法有效的。”

  孟河镇政府:

  建围墙经政府同意,但也只是权宜之计

  孟河镇政府一位杨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孟河大道将是镇上最繁华的一条道路,目前拓宽工程将由16米拓宽到24米。因为道路拓宽,董某的地被占用了一部分,老的围墙被拆掉一部分,政府补偿钱款给他,同时同意他建新的围墙。“他建的围墙是经过政府同意的,这件事情我们也向当地老百姓解释过。”该负责人说。

  不过,杨姓负责人也表示,因董某的地租给一个做行车的老板,考虑到其特殊情况以及行车作业时的安全,暂时允许其建围墙,这只是权宜之计,等到道路工程完工后,实施道路两侧景观提升,会让其将行车搬走。至于董某土地取得是否合法等问题,则需要询问国土部门。

  孟河镇土管所一位郑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董某地块的取得是合法有效的。

  据他介绍,小河派出所通过划拨的方式从当地村集体取得了那个地块。在2000年的时候,经过武进市政府批准同意,将地块出让给了董某。“按照当时的法律规定,那个地块的出让不需要公开挂牌。因此,小河派出所将地块出让给董某并不违法。”该负责人介绍,按照现在的政策,这类地块出让是需要经过挂牌的。

  网曝

  常州一交警占了镇中心一亩地

  1月14日,常州化龙巷上一篇网帖《常州“最牛”交警 占地私建 围墙横霸路面 有图有真相》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发帖人“yunjingkkk”称,常州孟河镇小河派出所私下出卖国有土地,以每亩8万的低价出卖给交警董某。而此前,这一带是一个治安卡口,本来是作为交通违章扣留车辆的停车场地之用,后来因为公路扩建,卡口被取消,当地派出所以每亩8万元的价钱出售给个人董某。

  “更让人气愤的是,私建的建筑独此一家,和周围的建筑相比,围墙突出一大截,直伸至马路边,政府对此却不管不顾,任其肆意违建!暂且抛开公地私用不说,围墙在马路边导致的安全隐患可想而知。”网帖中说。

  爆料者反映,董某将大门开在马路边,出租谋利。当地村民已经推倒过几次围墙,但董某还是执意建造,怀疑背后有“后台”帮其撑腰。

  现代快报记者 李梦雅 刘国庆 文/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