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法国空军全力投入马里之战(图)

2013年01月20日08: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媒:法国空军全力投入马里之战(图)]
1月16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当天,法军在马里首都巴马科军事基地做向北方推进的准备。高静 新华社\法国国防部
  1月16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当天,法军在马里首都巴马科军事基地做向北方推进的准备。高静 新华社\法国国防部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18日报道】 题:法国干预马里法国在马里发动一场大规模军事行动。法国总统奥朗德承诺,法军将一直留在马里,直至马里不再受到伊斯兰武装组织联盟的威胁。伊斯兰武装组织联盟在去年3月控制了北方。

  法国政府18日宣布,将再向恩贾梅纳调派4架达索公司生产的“幻影”-2000D战斗机。这几架战斗机将补充已部署在乍得的6架“幻影”战斗机,支持法军在马里的“薮猫”行动。

  目前部署在马里的10架“幻影” 2000D战斗机,来自驻扎在法国东北部南希-奥谢空军基地的“香槟”飞行中队。

  达索公司生产的“阵风”多用途战斗机,来自驻扎在法国西南部蒙德马桑的“诺曼底一涅曼”飞行中队,以及驻扎在法国东北部圣迪济耶一罗班松的“普罗旺斯”飞行中队。

  虽然它们最初执行任务是从法国国内起飞,但目前已经调派到恩贾梅纳。

  为参与“薮猫”行动的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的,是驻扎在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伊斯特尔勒蒂贝的“布列塔尼”飞行中队的波音C-135F加油机;其中的3架目前在恩贾梅纳支持军事行动。

  空袭中使用的武器包括雷神公司生产的227公斤GBU-12激光制导炸弹,以及GBU-49激光/卫星制导炸弹.还有能装备在125公斤和250公斤非制导炸弹上的、由萨吉姆公司生产的AASM制导套件。

  执行侦察任务的是驻扎在法国东北部里姆斯香槟空军基地、隶属“萨瓦”战斗机中队的两架“幻影”FICR飞机,目前已调派到马里首都巴马科。

  “贝尔福”侦察机中队的“雪鹗”无人机,目前从恩贾梅纳起飞执行任务。

  在恩贾梅纳的其他法国飞机,包括1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C-130H/H30“大力神”运输机,以及来自法国中部奥尔良一布里西空军基地的、由运输联盟生产的C-160F涡轮螺旋桨运输机。驻扎在法国北部克雷伊的“埃斯特雷尔”运输中队的空客A310和A340客机定期往返马里,运送人员和物资。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18日报道】题:分析:法国在马里的干预凸显法国战略空运能力的缺口法国在马里的干预行动凸显了具有可靠和适应力强的战略空运能力的重要性,尤其对于在无法通过海上和陆路运送补给的战区开展行动来说。

  虽然法国可以夸耀拥有世界上最大和最有能力的空军之一,但是它不得不依靠外国盟友和承包商的支持来满足大部分固定翼飞机的运输需求,向这个西非内陆国家运送人员和物资。

  除英国提供的2架“环球霸王”C17 (III)型运输机和加拿大提供的1架C-17运输机之外,法军不得不租赁2架民用安-124“秃鹰”运输机。

  据报道,美国也提出为法国在马里的行动提供额外的空运支持,但是,虽然法国是北约成员国,但没有加入北约的战略空运能力组织,因此无法使用美国的3架C-17运输机。

  法国的确拥有一支战术固定翼运输部队,包括5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C-130H和9架C130H-30“大力神”运输机、约40架运输联盟生产的C-160,以及7架CN-235运输机。

  但这些运输机不能运送开展军事行动比如目前在马里的军事行动所需的大量特大型物资,比如装甲车和直升机等。法军拥有的3架空客A310和2架空客A340也是如此。法军虽然拥有一支战略部队和集装货运能力,但无法运送车辆和其他大型军事装备。

  比利时提供了2架C-130,丹麦提供了1架C-130.德国提供了2架C-160。这表明,法国空军没有足够的战术运输能力来支持激增的需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