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采砂场“狂啃”河道致多人死亡 工人称经过审批

2013年01月21日00:44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这条“杀人路”是怎样炼成的?(组图)]
禁止采砂的告示
禁止采砂的告示

白溪被挖得面目全非
白溪被挖得面目全非
柘湖杨大桥边,采砂机轰鸣,不停地从江中采砂
柘湖杨大桥边,采砂机轰鸣,不停地从江中采砂

  去年,宁海对城岭线连头山桥至前童蜈蚣桥段进行了全面整修。如今,这条县道通车已两个月了。可前童镇水车至竹林沿线的村民却高兴不起来。

  路况好了,沿线的采砂场的工程车便趁深夜疯狂拉砂石,正值寒冬,清晨路面屡屡结冰,导致交通事故频发。

  1月11日,一辆汽车打滑,直接将骑电瓶车的一对父女撞飞,父亲当场死亡,女儿重伤。

  “早上路面结冰实在是太严重了,就两个月时间,电瓶车已经摔了三四十辆了。”道路沿线妙山村村民童师傅说。

  上周五,记者赶到了该路段调查,惊讶的是,这些砂石车均来自附近白溪水库泄洪河道白溪。在白溪,采砂场早已星罗密布。这些采砂场是否合法?是否会破坏河道,导致白溪水库泄洪能力下降?

  记者 郑振国 实习生 张蓓蕾 摄影 记者 高远

  车祸惨剧

  路面结冰打滑酿悲剧 父女被撞飞一死一伤

  11日上午6点左右,50岁的宁海竹林村人王建卫跟往常一样,骑电瓶车送13岁的女儿去前童镇上学。

  王建卫骑着电瓶车刚要转弯到城岭线,一辆汽车看到前面有交通事故发生,便刹车减速。但由于路面结冰,汽车顿时打滑,直接甩向王建卫的电瓶车。

  王建卫和女儿被直接撞飞,王建卫摔到了路边民宅的围墙上,然后重重地砸在了地面上,当场死亡。而女儿则撞到了围墙后,被弹了回来,掉进了路边的水沟里。

  童师傅亲眼看到了这悲惨的一幕,“我直接跑过去,把孩子给抱了起来,身上都是血。”童师傅说,孩子当时就昏迷了,被送到医院抢救。

  1月18日,记者来到事故现场。村民童阿姨家正在重建被撞塌的围墙,“那天,先是一辆货车打滑,撞倒了围墙,就在交警处理事故时,发生了另一辆汽车撞飞电瓶车的惨祸。”童阿姨说。

  这条路事故频发的背后 是工程车疯狂拉砂石

  在王建卫的家中,还设着灵堂,墙上挂着他的遗照,一家人依旧沉浸在悲痛中。

  “借钱建起的新房还没装修过,债还没有还完呢。”王建卫妻子说着说着便流下了眼泪。

  为了三个孩子,做木工的王建卫走南闯北,去外面打工赚钱养家。“两年前才回来,大女儿长大有了工作,日子正好了一点。”邻居陈师傅说,这个家庭现在算是被彻底毁掉了!

  这时,王建卫8岁的小儿子正在一边玩耍。对于家里突来的变故,他似乎还没有明显的感觉,可正是这样,让人更加难受。

  据村民介绍,这起悲剧的背后,是这条道路建成两个月以来事故频发的事实。

  妙山村村民郑师傅告诉记者,这条公路建好才两个多月,但是大大小小的事故却一直不断。

  原来,附近有采砂场,运送砂石的工程车几乎都超载。每到深夜,工程车就开始疯狂拉砂石。工程车一过,路上就会留下很多黄沙和水。正值寒冬,工程车开过的路面清晨便会结冰。

  “车辆经过这里已经很小心,但还是很容易打滑。”郑师傅说,孩子们上学都要经过这条公路,实在是很不安全。

  郑师傅告诉记者,两个多月以来,因为路面结冰,光电瓶车就摔了不知多少辆了,交通事故已经死了好几个人了。

  部门反馈

  宁海公路管理局:

  滴撒漏以及超限确实存在 已加强工程车查处力度

  对于频发的事故,以后背后暴露出的问题,在宁海当地网络论坛上,网民议论纷纷,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1月18日,记者找到了宁海县公路管理局,该局叶副局长告诉记者,村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他们平时也在监管,严厉打击工程车的滴、撒、漏以及超限行为,今年在该路段,查处了违法超限运输行驶公路的工程车143辆,查处滴、撒、漏行驶公路的工程车236辆。

  “城岭线水车至竹林路段左侧是宁海砂石建筑材料的主要取材场地,所以该路段时常有运载砂石的工程车,也确实存在涉嫌滴、撒、漏以及超限运输现象。”叶副局长说,针对这一情况,除了路政岔路中队对该路段进行白天巡逻外,还向社会公布了“65596266”路政24小时全天候举报电话,一接到举报线索,便随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查处。

  “公路管理局人手有限,目前还无法开展全天候定点巡逻,但已经在想多种措施尽一切力量予以解决了。”叶副局长说,他们的权责范围有限,只能对这些工程车进行处罚,无法对采砂场进行处罚。

  宁海交警:

  加强路段巡逻 但无权处罚采砂场

  这条被沿线村民称为“杀人路”的县道,近期交通事故情况到底怎样?

  为此,记者又专门采访了宁海交警大队。“因为运砂车违规运货,导致路面结冰的情况确实存在,但该路段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并不是跟村民所说的那样,开通后,就一起死亡事故。”宁海交警大队仇副大队长说。

  11日当天的事故发生后,宁海交警大队马上和前童镇政府进行了协调,责令附近的采砂场停工、改造。

  仇副大队长还介绍,他们也已经加强了路段的巡逻,协同路政部门严厉查处运砂车超载违法行为。然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的是,附近的一家采砂场仍在开工生产。对此,仇副大队长称,对于这些采砂场,他们是没有权限处罚的,只能加强路面监管。

  惊人真相

  采砂场“狂啃”河道

  工作人员称“经过审批”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离事故地点最近的一家采砂场。

  在采砂场旁边的柘湖杨大桥上,记者看到,大桥两边的白溪早已被挖得面目全非,一个接着一个的大坑,密密麻麻的,放眼望去,看不到头。

  令人不解的是,在柘湖杨大桥上,立着一块告示,上面写着: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二十条、二十二条规定,柘湖杨大桥上游500米,下游2000米范围内禁止采砂,禁止利用公路桥梁进行牵拉吊装等危及公路桥梁的施工作业。

  然而,采砂场离大桥近在咫尺,甚至连大桥下面,也有明显采砂的痕迹。

  在这家采砂场的工棚里,有四个人正在打麻将,采砂机就在外面轰轰作响,不停地从江中采集砂石。

  一名打麻将的男子告诉记者,他只是采砂场的工作人员,老板不在。

  “采砂场是老板向前童镇政府承包的,是经过审批的,绝对合法的。”这名男子说。

  记者提出想看一下相关审批文件,这名男子告诉记者,文件都放在县里,不在这里。

  记者询问白溪里有多少采砂场,他说:“太多了,从白溪水库大坝下来一直都有,就是他们采砂场下面,都有很多。”

  据了解,白溪水库位是以供水、防洪为主,兼顾发电、灌溉等综合效益的国家大( )型水利枢纽工程。那么,作为白溪水库的泄洪河道白溪,存在如此多的采砂场,是否会对河道产生影响,以至于影响水库的泄洪能力?此外,这些采砂场是否真的合法,经过相关的审批?

  对此,本报将继续密切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