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在12306刷新4小时购票失败 黄牛称有内部票

2013年01月21日03:2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春运买火车票 哪种方式靠谱]

  13分钟

  网络插件购票 开售38分钟买到余票

  今年,为抢票而生的“刷票插件”风靡全国。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抢票”二字,出现了多达73页的交易页面。在一家最近交易达50余次的网店里,记者花费10元拍下了一款某浏览器开发的抢票插件。

  插件安装成功后,通过浏览器打开12306网页界面,网页下方即出现包括车次、联系人、席别、查询方式等购票内容选项。

  昨日9时30分左右,记者使用插件登录,打算购买2月8日从北京开往盘锦北的火车票。此时系统显示,车票“尚未发售”。10时整,购票界面发生变化,席位栏目下的软卧、硬卧、硬座以及无座等席位下方全变为“无”字。抢票失败。

  随后,记者将到站改为沈阳北。系统显示,大部分车票已售罄,也有部分车票11时起开售。10时38分,系统提示,10点起售、经过盘锦的火车K95,尚有一张硬座票,记者立即下订单,并很快获得确认。10时51分,顺利完成网银支付。

  10时58分,记者开始购买北京开往沈阳北的动车车票,但购票系统这时陷入瘫痪状态,点击车票预订后,页面显示“很抱歉,网络可能存在问题,请您重试一下”。

  此时,抢票插件不断提醒“有票可订”,但几乎所有的页面都无法进入。11时11分左右,购票系统恢复正常,但抢票系统显示,几乎所有的动车票均已售罄。

  当记者试图抢订动车D611的一张余票时,订单提交后,系统显示排队人数高达857人。

  33分钟

  APP软件购票 刷新107次买到票

  通过手机软件上网也能购票。1月19日晚,记者在APP商店(手机软件应用程序)购买了一个售价为30元,名为“买火车票”的APP。昨天9时55分,记者使用该软件登录,打算购买北京至盘锦的普通列车。

  登录过程中,记者刷新了10多次,直到10时5分才进入系统。选择了T14次,正要尝试下一步操作时,手机提示系统忙。

  10时25分,记者再次进入T14车次的操作页面,但在选择完席别、点击“进入支付页面”时,又出现了闪退。随后的操作过程中,系统不时提示繁忙,一直无法支付成功。

  10时53分,记者开始购买北京到沈阳的动车,但刷新了21次才进入系统。随后,记者填好了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时间以及列车类型等信息。11时,车票开始发售,记者经过32次刷新,选好了7时5分发车的D5次动车,准备进入下一界面时,系统再次显示忙碌。重新进行选择,如此反复17次后,终于进入D5次的席别选择界面,但是选完二等座后准备生成订单付款时,系统再次忙碌。直到11时16分,订单终于生成。根据规定,30分钟内需付款成功,否则订票将被取消。

  登录网上银行支付也不容易,系统多次提醒称:“取得银行post提交入口失败”。11时28分,记者终于进入付款界面,按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后,系统提示成功支付。

  11时33分,12306发来购票信息,提示购票成功。

  没买到

  网络购票 刷票4小时总遇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登录“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订购2月8日北京到沈阳北车票。网站页面显示,北京到沈阳北的列车共有52趟,其中26趟为动车。

  11时为动车统一放票时间,但网站页面显示放票未开始。

  记者多次刷新,约三分钟后,车次栏后可预订按钮亮起。

  记者首先点击预订K265次列车,页面显示有16张站票。记者输入乘车人信息后,点击提交订单,页面显示“尊敬的旅客,本次列车您选择的席别尚有余票0张,无座0张,目前排队的人数超过了余票张数,请您选择其他席别或车次,特别提醒”。记者刷新两次,但页面显示仍为无余票。

  11时09分,记者刷新页面,原本显示无票的D11次动车显示有2张二等座票可预订。记者立即点击预订,页面上弹出蓝色方框,上面写有“很抱歉网络可能存在问题,请您重试一下”。记者关闭页面再次刷新,D11次动车已无票。

  11时30分,记者预订D3次列车,页面显示有充裕的站票发售。记者在30秒内输入乘车人信息和验证码后点击提交订单,页面显示可订票。但点击确定准备进入付款页面时,页面显示“下单失败,网络忙,请稍后再试”。

  从上午11时到下午3时,记者每隔半小时刷票一次,北京到沈阳北的列车,无论是普通车次还是动车组,均未能购票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