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拾荒人捡钱包步行30里寻失主 苦等一夜归还(图)

2013年01月21日05:48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拾荒大叔”捡钱包 步行30里守候一夜还失主]
失主从孙师傅手中领回了钱包
失主从孙师傅手中领回了钱包

  1月19日上午8点多钟,徐州的一位时女士打电话给记者说,她要感谢一位拾荒的大叔。原来,这位拾荒的大叔捡到了她的钱包之后,步行30多里路,几经周折找到了时女士家人所住的小区。在小区门卫室等候了一夜,终将钱包送还给了失主。

  捡到钱包苦寻失主

  当天早晨,记者在位于徐州金山桥开发区杨庄路上的蟠桃花园6期的门卫室内,见到了这位热心的拾荒大叔。“18日17时左右,我在徐州火车站附近,朝阳市场旁边的一个垃圾箱里捡到了这个钱包。”据这位大叔介绍,“他名叫孙道升,今年47岁,是徐州市贾汪区江庄镇人,平时以拾荒为生。”

  孙道升说,“钱包内有失主的身份证,上面有其家庭地址,是在大黄山附近。可后来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找过去后,却得知那个地方早已经拆迁了。经过打听,得知这里的拆迁户大部分都搬迁到了金山桥开发区蟠桃花园6期了。”

  根据这一线索,孙道升从大黄山出发,一路步行走向了金山桥开发区。几经打听,等老人抵达蟠桃花园6期的时候,已经22时左右了。小区的保安肖玉华听完这位拾荒者的叙述后,也非常感动,但是6期这么多住户,孙道升所提供的身份证上的住户他也不认识。“从大黄山到开发区蟠桃花园,至少有30多里路。实在不容易!”在得知孙道升想在门卫室呆上一夜,次日再寻找失主的打算后,肖玉华还搬来了取暖器,给他驱寒。

  终于等来失主

  第二天早晨,有小区居民看到身份证后,终于认出了丢失钱包的失主是时凤瑞。但经联系,得知时凤瑞已经出嫁,其本人并不住在蟠桃花园小区。接到亲属的电话后,时凤瑞很快赶了过来。在确认失主的身份之后,孙道升将钱包归还了失主时女士。

  “18日14时,我去朝阳市场逛街,回家后发现钱包不见了,估计可能被偷走了。虽然只有几百元,但里面证件很多,还有好几张银行卡。当晚一宿都没有睡好。”钱包失而复得,这让时女士激动不已。她说,“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太感谢这位热心的大叔了!”

  “拾荒大叔”捡钱包,徒步30里夜寻失主的消息在蟠桃花园小区传出后,很多居民都感佩不已。孙道升对记者称,他只读过3年书,之所以自己要亲自送钱包,是因为这是他所知道的唯一方法。

  现代快报记者 邢志刚 文/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