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T男花费十年打造爬虫王国 曾被所养毒蛇咬伤

2013年01月21日08:0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杨眉
原标题 [IT男十年打造“爬虫王国”]
为了让自己的宝贝宠物拗好造型拍写真,Teddy添置了摄影器材并准备刻苦钻研摄影技术。
为了让自己的宝贝宠物拗好造型拍写真,Teddy添置了摄影器材并准备刻苦钻研摄影技术。


家里的橱柜基本都被蛇蝎占据了。
家里的橱柜基本都被蛇蝎占据了。


Teddy最近迷上了蛙,各种形状奇特的蛙成了他寻觅的目标。
Teddy最近迷上了蛙,各种形状奇特的蛙成了他寻觅的目标。


拍照前,Teddy会再三“关照”他的模特:“不要跳,不要跳。 ”
拍照前,Teddy会再三“关照”他的模特:“不要跳,不要跳。 ”



  晨报记者 杨眉 摄影报道

  Teddy是一名普通的“IT男”,每天的工作就是埋头在电脑机房里,进行枯燥的硬件维护,无趣、乏味、单调地重复一遍又一遍。

  下班后,他却有另一个世界,那里神秘、刺激、充满了好奇和乐趣。

  那是他的爬虫世界。

  Teddy的家是一间位于闹市老洋房里的小屋。推门进去,一张狭小的床靠窗摆着,钥匙、掏耳勺、指甲剪、闹钟等生活用品和笔记本电脑一起凌乱地堆放在床头的边桌上。床脚,一台严重偏色的18寸显像管彩电几乎淹没在各种包装盒里,正随意播放着某集国产电视剧,是室内唯一的声源。为保证室温,取暖器24小时工作。窗帘也总是拉着,头顶是一盏不太明亮的日光灯。靠墙是一排橱架,里面放着大大小小的箱柜,远远望去,能感觉到很多小眼睛正幽幽地向外张望,不时传来一声蛙鸣,或是某样东西静静滑过的身影,气氛有些诡异。

  这十来平方米狭小的空间,是Teddy下班后休息的家,也是他精心照料了十年的“爬虫王国”。在这里,他和他那些或长着毛茸茸长脚,或披着滑溜溜外皮,或暗藏各种毒液的“宠物们”度过了数不清的日日夜夜。独特的生理结构,绚丽的花纹鳞片,奇怪的动物行为都让Teddy深深为之痴迷。

  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把一条近2米长的大蛇拍照上传到网络,然后得意地告诉其他“爬友”:“四年前我把它买回来的时候,只有30厘米长、筷子那样细!”

  随着饲养水平的提高,Teddy的目标也水涨船高,“这些动物的繁殖难度极高,我的下一个目标,是要成功繁殖出下一代。”为此,他又为宠物们找来了异性朋友,在狭小的房间内辟出宽敞的情侣间,眼巴巴地等待它们生儿育女。

  10年前,Teddy的第一个“爬虫宠物”进入了他的生活一只威风凛凛的黑粗尾蝎。当年他的动机非常简单:“罕见、稀有、外形吓人、威风,在朋友圈中相当有面子!”他自己也没有想到,10年来,这个爱好从一时兴起,到痴迷其中,一发不可收拾。“投入最多的一年,近7万元扔进去,没有一丝犹豫,现在养过的东西多了,投入也理性了,不过每年2到3万元的开销还是有的。”这10年里,Teddy陆陆续续养过上百种蝎子、蜘蛛、蛇。如今,他又迷上了各种罕见的蛙类。可能和IT技术人员的职业习惯有关,Teddy乐于接受各种新的挑战,饲养这些新奇的物种并非易事,需要查阅大量的资料,和全世界“爬友”交流心得,“一开始,我只是单纯受收藏欲驱使,后来,我更希望能挑战饲养技术的新高度。”

  他还记得,当他惴惴不安地带着第一条毒蛇“红树竹叶青”回家时,父亲明确表达了反对和担忧。“主要是怕出事,毕竟我养的大多动物都有毒,而且因为大都是国外的物种,国内未必有对应的抗毒血清。”

  Teddy以一个IT人员的细致,小心地对待他的宠物们。可百密一疏,有一次,一条他从小养大的黄环林蛇把他咬伤,“我当时是想查看它身上的一道伤痕,没想到它回头就是一口,幸亏它是后槽毒牙,只是点皮外伤没有中毒。”意外的发生让Teddy更不敢有一丝大意,谨慎也让他赢得了邻里间的信任,隔壁邻居非但没有反感,还常常带着女儿来参观,把这里当成了一个袖珍的“爬虫科普馆”。

  对自己这唯一的爱好,Teddy有一个小小的梦想,他希望女友最终能接纳他的这些难以割舍的宝贝们:“如果以后结婚,我希望家里能有一个很小的空间留给我的这些宠物,如果老婆实在不能接受,我只能天天回到这里照看他们,我就这一个爱好,和它们有了感情,放不掉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