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春节前火车票基本售罄 剩余少量站票硬座票

2013年01月21日08:14
来源:亚心网 作者:曹华
原标题 [春运逼近 节前出疆火车票基本售罄]

  亚心网讯(记者 曹华):1月20日是今年春节前最后一天(2月8日)火车票预售的日子,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部门了解到,截至当日下午18时,春节前所有出疆列车的车票已基本售罄,仅有部分方向列车有无座车票和少量硬座车票,而最为抢手的2月6日和2月7日车票已在上周五和周六卖光,只有少量无座票可供选择。

   除夕前几天的火车票相比而言是最难买的,尤其是19日预售的2月7日火车票甚至被称为一年当中“最难买”的车票,而19日正值周末,大量购票人群通过网上和电话预售开始抢购,铁路订票官网12306网站也因此迎来高峰考验。

   据12306网站发布信息,2月6日至8日期间,网站高峰时每秒有20万人同时登录,日点击量达15亿次,19日一天内共有近1700万人次登录,一些热门线路车票在20秒内全部售罄。

   记者20日下午在乌鲁木齐火车站售票厅看到,大厅内排满了等待到窗口办理购票、取票的人群,在购票人群中则主要是购买疆内车票的人群,只有少数人是因为未能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上出疆车票而前往售票窗口购票。

  “窗口购票只能提前18天,比网上订票晚两天,所以基本上是买不上卧铺票的,等轮到窗口可以买票了,基本上都是硬座和站票。”在乌鲁木齐打工的四川籍农民工刘达军说,他去年第一次来新疆打工,以前也没出过门,前几天就想着买2月4日至6日的去成都的车票,但因为自己不会电脑也不知道该怎么操作,认识的老乡也都不会网上和电话订票,所以大家还都是到售票窗口买票。

  “我刚才问了一下,说还有到成都的站票,我倒不担心有多辛苦,这次我是一个人回成都,随身的东西也不多,站上十几个小时也没关系,实在累了也可以在过道休息一下,没啥辛苦的。”刘达军说。

   记者了解,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20日下午发布的最新余票信息显示,预售期内各地前往成都、重庆、西安、郑州等方向的火车票已基本售完,而且由于华东地区前往川渝方向火车票紧张,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从武汉中转,合肥至武汉的火车票也全线紧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