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及利亚军空袭 > 阿尔及利亚人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尔及利亚人质:大客车下躲3天 子弹周围乱飞

2013年01月21日08:5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原标题 [“真是一场噩梦”]

  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19日以792人获救、23人遇难宣告结束。过去几天,艾因阿迈纳斯市天然气处理厂被劫持的800名人质经历了噩梦般的生死考验。两名阿尔及利亚人向新华社报道员讲述了他们劫后余生的经历。

  在大客车下躲了3天

  35岁的谢里夫是艾因阿迈纳斯天然气处理厂一名普通工人,他和他的同事在子弹乱飞的厂区挨过了噩梦般的3天:

  16日清晨5点,我离下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突然枪声四起,一伙武装分子乘越野车闯入厂区。

  我和我的一名同事拼命跑,最后躲进了近处的一辆大客车下。趴在车下,我开始感到脚很疼,用手摸了一下,发现是中弹了。此时,子弹还在周围乱飞。

  就这样,我们在车底下一直趴着。直到18日上午10点半,已经听不到什么枪声了,我们才从车底下出来。

  我们找到了一辆三轮车,同事骑车,我坐在后面,手里举着一面白旗。

  在朝厂区出口方向走的路上,不时见到尸体。我当时很害怕,根本没心思去数有几具尸体。

  行至大门口,从门房里突然跳出两名武装分子。他们问我知不知道如何启动站内的机器,我和同事说不懂。武装分子最终没有为难我们,让我们走了。从对话中,我感觉其中一人有埃及口音,另一人是也门口音。

  之后我们被宪兵接走。一名医生给我清理了伤口,后来我被送进了医院。

  劫后余生的谢里夫表示轻松了许多,却难掩心中痛苦。遇难的同胞中有一人是他的朋友。

  趁乱逃脱绑匪的控制

  工人卡德尔不幸被武装分子劫持。在武装分子惊慌失措之际,他择机成功逃脱:

  这真是一场噩梦。当时我睡得正香,突然听见枪声大作。一群全副武装的劫匪闯入了营地。

  大家四散奔逃,但无处藏身。一会儿时间,武装分子将400名工人赶到了同一个地方。

  劫匪大约有20人,个个全副武装。他们向我们保证不会杀害我们,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是绑架西方人,让西方国家为进攻马里付出代价。

  武装分子与我们混在一起是为了躲避阿尔及利亚军队的打击。阿尔及利亚军队出动直升机佯攻,让武装分子惊慌失措,我们刚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逃脱绑匪的控制。不少人就是这样成功逃出去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