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萧山民房坍塌 消防员徒手刨砖救出3名老人

2013年01月21日08:5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朱寅
原标题 [消防员徒手刨砖救出3个老人]

  昨天早上6点不到,萧山区浦阳镇尖山村商贸城旁突发险情:一幢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两层民房忽然坍塌,屋内7人有3人被埋。

  到了早上6点05分,救援人员中传来呼喊,“找到了,大致是在这个位置。”

  很快,一名老太太被救援人员发现。虽然她的下半身完全被砖瓦掩埋,但能够和救援人员进行交流,神智比较清醒。

  两名消防队员扶住老太太上半身,并继续用手将剩余的石块刨开。老太太很快被救出来,送上救护车。

  与此同时,在早上6点10分左右,另一组救援人员找到了另一名被埋压的老太太。当时她靠最东面的一面墙边,身上裹着棉被。虽然人没有被完全埋压,但由于整个人都被砖土掩着,随时都有窒息的危险。

  “我们先帮她把脸上的泥沙清理干净,然后再从周围下手。”

  5分钟后,这位老人被成功救出。

  早上6点20分,第三名被困老人俞老汉被救出,随即被送往医院。

  萧山消防指挥中心是在昨天早上5点45分接到报警的。大约10分钟后,萧山消防中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

  倒塌的民房原本两层,总共三间。消防队员到场时,其中两间房屋已经完全倒塌,另一间则有部分被压塌。在这栋房子东面的一幢民房,也因此受到了牵连,部分出现倒塌现象。

  由于倒塌现场比较混乱,消防部门随后调派附近的浦阳、戴村、临浦三支专职消防队赶往现场。

  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介绍:“现场当时已经成了一堆2米多高的乱石堆,到处都是瓦块、砖头、木板。倒塌面积有100多平方米。”

  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消防队员大致确认屋内共有3人被埋,并了解到了他们大概所处的位置。

  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只能采用手刨的方式。

  因为是上世纪80年代的老房子,建筑材料主要是砖混结构,消防队员在清理现场时非常小心,一点点搬开覆盖着的砖石。

  老房倒塌,消防队员徒手刨砖石堆救人

  屋内3名被困老人相继被救出

  好好的房子,怎么会突然倒塌?据其他村民介绍,这栋房子是上世纪80年代造的。坍塌的房子里住着俞老汉夫妇和他们的一个老邻居。

  “平时儿子不回来住的,另外一间房子被老俞租给4个外地来的年轻人了,就是一半被带倒的那间。”当地村民颜师傅介绍。

  “几个年轻人当时都是穿着睡衣跑出来的,受了惊吓连冷都顾不上了。他们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当时还在睡觉。”

  据了解,3名被困老人今年都已经70多岁,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除了外伤比较严重外,三名老人都受到严重惊吓,虽暂无生命危险,但目前还在救治中。

  关于房子坍塌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