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6岁企业主花70万元/小时“消费”史玉柱3小时

2013年01月21日09: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26岁企业主花213万“消费”史玉柱3小时]
26岁企业主花213万“消费”史玉柱3小时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讯 连续举办3年的优米网名人“黄金三小时”拍卖活动,去年12月创下213.0915万元拍卖价新高出生于1987年的企业主唐军,拍到巨人集团董事长兼CEO史玉柱的3小时。19日下午3点-6点,唐军赶到巨人集团的上海总部,与史玉柱畅谈3小时意犹未尽,“兑现”这笔高达70万元/小时的“交易”。扬子晚报记者在谈话结束后采访到他。他认为,最大收获在于史玉柱对其专注于小微企业的互联网金融模式的肯定,鼓励他不必怕打“法律擦边球”。

  小唐:团贷网是“法律擦边球”吗?

  史玉柱:电子货币是趋势,经营模式可行

  唐军何许人也?在此次拍卖之前,对唐军、“团贷网”报道甚少;而如今一搜索堪称铺天盖地。他自称是四川人,2006年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学市场营销专业。2009年还没毕业就创业,最早是在东莞从事金融担保,后专注于小微企业担保,并与大学同学一起创业。现在的项目是“团贷网”,是专注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中介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该网站去年上线,为小微企业主提供借款信息发布平台,由各地的出借人借款给他们。

  唐军自称半年多来网站已盈亏平衡。但他最大担心和困惑在于行业政策没最终明确,此模式在法律上存在擦边球的争议。因此他把商业计划告诉史玉柱后,第一个问题就是请教他对“法律擦边球”的看法。

  “史总让我不要担心,他说支付宝刚出来时也有质疑,但市场的趋势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唐军告诉记者,史玉柱说不要认为做“法律擦边球”的事就是不好的事,将来电子货币是趋势。“他鼓励我好好做。这让我很有信心。”唐军认为,这是3小时里他的最大收获之一。

  另一个意外收获则在于,聊着聊着,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正好带团队来访,史玉柱很认真地给双方引见。“他是小微企业贷款教父!如果拍董文标先生的时间至少也上百万吧。”他表示这意外之喜让他获益良多。

  小唐:当年你失败后如何渡过困难?

  史玉柱:失败前怕,失败后反而不怕,逆境也能学到东西

  唐军第二个问题是问史玉柱,当年失败后如何渡过困境。之所以问这个,是因为他自己做担保时曾借贷给客户七八百万元后出了坏账,“这笔钱也有我借别人的,所以我也尝过逃债的滋味,很狼狈,不好受。”

  唐军说,没想到史玉柱很坦诚分享了失败往事。“我问他之前有没有预料到,他说只是感觉到资金越来越紧张,到处找人、找银行说好话、但没人给钱。公司账户也被冻结了,很痛苦。”唐军说,这种共同的感受,让他感到史玉柱很真诚,很愿意提携后进。

  “他说怕过失败,但主要不是怕,是压力。而且失败前比失败后压力更大。失败后反正只能这样了。”“他鼓励我不要在乎逆境。人在逆境时能学到有用的东西。高高在上时反而不知道反省。”唐军乐呵呵地说,“我才20多岁,10年后才30多岁,只要我们定位准确,就有好的前途。”

  唐军自称,他们非常重视线下审核,目前只做东莞本地业务,并集中于做50万-500万元的信贷中介业务(因为这一群体中小企业主通常全家定居本地,“跑路”成本较高。而超过500万不好把握风险,低于50万者“跑路”成本小),打算未来每年仅30%向外扩张,“这些也跟史总交流了,他也认可。”

  拍卖款已全部捐慈善机构

  小唐说“赚了”,史玉柱称“爽歪歪”

  每小时“谈话费”高达70万元,即便是对唐军也是笔不小的数字,他说这是他个人资产的二成,后来公司又给予报销,因为合伙人都赞成这个决定。

  他称史玉柱一直是其偶像。2009年创业、中间遭遇坏账波折,后拍到低价别墅,再转手溢价卖出,得到一大笔资金东山再起。当时他就曾考虑转型。“我2012年夏天曾跑到上海找史玉柱,没见着。当时我也不知道巨人集团有栋投资15亿元的总部大厦,只找到之前一栋不起眼的2层小楼。当时我就琢磨,这么小的地方,就可以做出互联网上市公司啊?我的信心立刻就有了。”他称那给了他做互联网金融的念头。

  一“拍”成名后,他受访甚多。对网上称其是“富二代”、炒作,他解释道,“我迄今还是农村户口,小时候也是留守儿童,绝对是草根。没想过噱头、广告,以前觉得被采访是很神秘的事。”

  唐军告诉记者,213万元他去年底就已支付,应史玉柱要求打给了慈善单位对公账户。“史总自己也没要这笔钱啊,等于我掏钱做了善事,还跟前辈学到东西,其实是我赚了。”

  昨日,记者搜索史玉柱微博,没发现其对此次会面的介绍。但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发了三四条相关内容微博和图片。

  另去年12月16日史玉柱微博曾发帖,内容为:“经核实,拍卖者唐军已经汇款到位:100万汇到中国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用于在河南建立艾滋病患者学校,解决少儿患者求学问题;81万元汇到爱佑慈善基金会,为20名先天心脏病贫困儿童做手术,基本能治愈。我被卖了,卖得很贵,我还帮助数钱,爽歪歪!”优米网官博12月透露,另外319600元被用作优米网平台运营费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