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ST公司集体发年报 4只个股有望摘帽

2013年01月21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ST公司集体发年报 4只个股有望摘帽]
  随着威远生化上周六公布首份年报,A股又将进入一波年报行情。如何在年报行情中发掘投资机会,并展开新一轮布局?本周,发布年报的13家公司中,6家都是ST公司,由于业绩改善,其中4家公司有望成功摘帽。这或许将成为今年年报行情中,第一个机会。

  上周六威远生化发布首份年报,本周又将有13家公司发布年报,其中超过半数的公司业绩预喜。而本周发布年报的公司中,有接近半数是ST公司,近期ST板块的走势很强,投资者可以关注其中暗藏的摘帽机会。

  8家公司业绩预喜

  本周发布年报的公司中,ST传媒将在今日发布年报,是深交所第一家发布年报的公司,周二创业板首批年报将面世,联创节能和博雅生物的年报将和投资者见面,其余10家公司,都将在25日和26日发布年报。

  这13家公司中,有12家公司已经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有6家公司业绩预增,2家公司宣布扭亏,还有3家宣布亏损,ST万鸿则是唯一一家业绩预减的公司。

  赛为智能业绩预增幅度最大,公司预计2012年的净利润为3629.12万元-4147.5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60%。

  此前公司已经发布了高送转预案,公司宣布拟每10股转增12股并派送现金红利1元。

  新疆天宏业绩降幅最大,公司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大幅度亏损,全年亏损将在3300万元左右。此外,公司去年11月发布公告称,因原料不能保持连续生产,公司生产系统中文化用纸及木质素生产线自去年11月1日起停机,预计到今年3月中旬恢复生产。根据上交所最新的上市规则,公司有施以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

  关注4股摘帽机会

  在本周发布年报的13家公司中,有6家都是ST公司。在每年的一季度,ST类公司都是市场的热点,这其中不仅有主业恢复正常所带来的价值型机会,也有摘帽所带来的交易型机会。在本周的这6家公司中,同样也有摘帽的可能性。

  将在周一发布年报的ST传媒,就有摘帽的可能。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2年净利润约150万元-300万元。公司此前净资产为正,主营业务收入超过了1000万元,且业务正常,根据深交所的上市规则,ST传媒在年报出台之后,就可以向深交所提出摘帽申请,且获批可能性很大。

  而ST金材业绩预喜,同样可以在年报发布之后申请摘帽,而ST金化去年9月通过向控股股东冀中能源增发如愿募资16亿元,公司净资产已经转正,到去年三季度时为每股1.45元,已经符合摘帽的条件,此外,公司还拟2亿元收购控股股东资产。

  ST博信虽然业绩预亏,但公司全年估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1191万元,这意味着公司主营业务已恢复,也有望摘帽成功。

  不过另外两家公司则暂时摘帽无望。*ST盛润A月初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已没有主营业务收入。不过富奥借壳重组公司已经获批,重组完成后就可能摘帽;而ST万鸿目前主要账户依然被冻结,不符合摘帽的条件。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