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夫妇惩罚偷钱鞭刑儿子致其死 最重判无期(图)

2013年01月21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夫妇惩罚偷钱鞭刑儿子致其死 最重判无期(图)]
简姓夫妇将独生子打死,昨遭收押。台湾《苹果日报》

  简姓夫妇将独生子打死,昨遭收押。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月21日电 综合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台中一对简姓夫妻因12岁独子长期偷钱,2年来共偷走2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上周五晚夫妻轮流拿藤条鞭打儿子2小时,逼问金钱流向,打完儿子后隔天傍晚才发觉他已没呼吸,送医急救仍不治。台中地检署昨(20日)侦讯简姓夫妻后,认为两人供词模糊,依“伤害致死罪”且有串供、灭证之虞向法院声押获准。

  前天(19日)晚上7时许,42岁简姓男子开车抵达台中慈济医院,后座载着他小学五年级独子,医护人员检查发现简童已无生命迹象,身上有40、50道伤痕,疑似生前受虐紧急报警。

  男童裸身遭藤条抽打

  简父告诉警方,儿子有偷钱恶习,上周五晚上8时许,与39岁妻子在卧房内逼问儿子偷去的金钱流向,因觉得他说谎,喝令他脱掉衣服,夫妻轮流以藤条抽打。警方表示,简童个性倔强,被打时没掉一滴眼泪,更令父母火大,质问、抽打长达2小时,直到晚上10时才停手离开。

  警方调查,隔天凌晨零时许,简姓夫妻回房时,发现儿子趴在地上睡着了,喝令他回自己房间睡;清晨5时许,简父见儿子趴在1楼厕所地上,手脚冰冷、 身体微温,以为儿子“睡着了”,抱他到3楼房间开暖气让他继续睡后出门工作,夫妻俩下午5时许返家,发现儿子没有呼吸,自行驾车送医。

  全身有50道新旧伤

  简父向警方表示,上次打孩子是在2、3年前儿子读小学2、3年级时。警方在简家起出夫妻用来打儿子的藤条,长约1米、直径约1公分。

  台中慈济医院急诊室医师庄钦翔表示,简童到院前已无生命迹象,男童四肢与头部有多处外伤,背部与大腿有大面积瘀伤及疑似鞭打伤痕,许多伤口已结痂,全身有40、50道伤痕。

  检察官昨下午验尸并侦讯简姓夫妻,检方透露,男童身体有许多新旧伤,简姓夫妻供称只用藤条或用手打儿子,但细节说不清楚,怀疑两人供词不实,且可能有其他犯罪工具,将持续追查,本周四将解剖尸体调查死因。

  父母指儿偷20多万

  简童就读小学的学务主任说,上月中简童父母向校方反映,指儿子自小学三年级起分别从家中、夫妻俩任职的公司及假日打工的餐厅偷钱,要求辅导。

  校方协调双方对质,简父列清单指儿子偷了20多万元,每次金额从数千到数万元不等,但简童只承认偷了10几万元,并将偷钱日期、金额写在3大张纸上,并表示钱花在买玩具、买东西吃。

  后来简童父母一再追问,简童本月初才表示,“有些钱藏在学校教室自己书柜里。”简父上周二到校内找寻但没找到,想报警,导师及学务主任劝阻说:“(简生)还有救啦!”等期末考后、学期结束再说,不料竟在上周五学期结束当天发生悲剧。

  校长说,简童在校热心服务,成绩中上,这次期末考平均成绩90分以上,简童小三时曾偷教师的文具糖果被发现,辅导后没再犯,前晚导师得知简童死讯后难过痛哭。

  邻居表示,未听到简家传出打骂小孩声,且简童长得“肉肉的”,活泼可爱,“一点也不像受虐儿。”

  台中荣总急诊外科主任林子杰表示,长时间以藤条抽打身体会直接伤害肌肉层,严重可引发横纹肌溶解症,导致急性肾衰竭致死。若抽打力道过强,易造成肝脏、脾脏出血死亡。他推测,简童可能被打到内出血,血液刺激腹膜引起腹痛,误以为想上大号才昏倒在厕所。

  最重可处无期徒刑

  律师黄雅琴表示,简童父母应无杀人犯意,法医解剖后若证实简童死亡与父母以藤条殴打有因果关系,父母可能触犯“刑法”伤害致死罪,可处无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另依“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保障法”规定,对未满18岁儿童及少年犯罪,可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

  精神医师建议:管教时一个扮白脸、一个扮黑脸

  台中市开业精神科医师王志中表示,简童被打不哭闹,可能曾被父母打时,求情没用,所以“坦白被打,说谎也被打,实在绝望了。”他呼吁父母管教孩子不能体罚,应一个扮白脸、一个扮黑脸;若无法控制怒气,可暂时离开平复情绪。

  台中区“儿福联盟”处长林武雄说,不少幼童分不清楚“偷”和“拿”的差别,家长若发现孩子偷窃,应先了解动机寻求解决之道,若偷钱买东西请同学吃,可能是在校人际关系不好。

  至于孩子连续行窃,王志中认为是家长疏于关怀或管教不力,例如孩子零用钱很少,却能买昂贵玩具,或孩子偷窃未有效训斥,让孩子觉得“没什么”而一犯再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