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获评“中国杰出质量人”(组图)

2013年01月21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获评“中国杰出质量人”(组图)]
1月18日,“中国杰出质量人”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被授予“中国杰出质量人”称号。图为高德康发表获奖感言。
  1月18日,“中国杰出质量人”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被授予“中国杰出质量人”称号。图为高德康发表获奖感言。

1月18日,“中国杰出质量人”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被授予“中国杰出质量人”称号。图为高德康发表获奖感言。

  2013年1月18日,高德康被评为“中国杰出质量人”,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为高德康颁奖。

  中新网1月21日电 1月18日,“中国杰出质量人”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因其多年来全面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推动企业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所取得的成绩,被授予“中国杰出质量人”称号。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对企业而言即使是万分之一的次品,对消费者而言就是百分之百的废品,”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总是如是强调质量的重要性,“质量兴则企业兴,企业强则国家强。” 颁奖典礼上,组委会在颁奖词中评价高德康,“坚守质量,使得三十年前仅8台缝纫机起家的小作坊如今成为国内羽绒服行业当之无愧的领跑者;坚守质量,令土生土长的中国民营企业家登上了哈佛、牛津等世界顶级学府的精英讲台;坚守质量,为中国制造赢得了世界的瞩目与尊重。”

  高德康是“质量兴国”战略坚定不移的推动者和实施者。2005年,在企业快速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高德康高瞻远瞩,在我国的服装业率先导入卓越绩效模式,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在公司上下形成“学习准则、理解准则、实践准则”的良好氛围,并在公司内部先后成立了“卓越绩效准则领导小组和推进工作小组,”并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带头实践准则。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来,波司登实现了从单纯的“抓产品质量”到抓“实现企业基业长青的发展质量”的转变。

  高德康以卓越绩效准则为指导,确立了“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波司登特色的经营管理模式,为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永续经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高德康的带动下,波司登公司积极实践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由原先的羽绒服生产企业发展成为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集科研、设计、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服装品牌运营商。旗下的波司登羽绒服17年(1995-2011)蝉联中国市场销量冠军,品牌组合(波司登、雪中飞、康博、冰洁等)销售份额占全国市场的53.9%。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7025实验室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等认证。2008年,波司登公司荣获 “全国质量奖”。获奖后,高德康带领下的波司登并不满足所取得的成绩,而是继续深入、扎实推行卓越绩效模式,对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相关要求,每年坚持外部评价和自我评价相结合,不断寻找改进和创新的机会,持续变革,全面提升公司经营管理质量,2011年,公司顺利通过“全国质量奖”的复评。2012年,公司又获得苏州市政府颁发的首届苏州市市长质量奖,同年8月,获得亚洲质量网组织颁发的“亚洲质量卓越奖”。

  高德康在获奖后表示,要长期保持在国内外市场的领先地位,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扎实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明晰战略方向、研究与分析标杆、积极寻找与发现创新的机会,整合各项优势资源,持续改进与优化各项流程,确保卓越绩效的实现。未来波司登将始终坚持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改进工作方法、加强管理水平,提高经营绩效,使波司登不断从优秀走向卓越、使波司登走上国际管理经营的最高舞台。

  “中国杰出质量人”评选活动于2005年启动,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品质杂志社承办,本次评选活动历时7个月,经过自主推荐、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颁奖典礼结束后,当选者还与新闻媒体进行了对话,就企业质量管理、质量文化、质量与品牌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新网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