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要求外国金融机构提供美国人账户信息美财政部公布反避税法规

2013年01月21日10: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要求外国金融机构提供美国人账户信息美财政部公布反避税法规]
  【路透社华盛顿1月17日电 】非美国养老基金和共同基金不会受到美国关于海外账户信息报告新规的全面冲击。美国颁布这些新规的意图是抓住那些通过把资产留在海外逃税的美国人。

  美国财政部星期四公布的《海外账户税收遵从法》规则主要针对银行,要求持有任何美国纳税人5万美元资产的外国金融机构向美国国内税收署报告其持有的资产数目。

  根据新规,从2014年1月起,如果个人和金融企业不遵守该法的规定,就将受到严厉惩罚。美国财政部拒绝了企业、银行和外国投资基金提出的推迟这一日期的请求。

  财政部的宣布完成了《海外账户税收遵从法》的规则拟订程序。国会于2010年3月通过了该法,此前一家瑞士银行的丑闻表明,美国纳税人将数百万美元的资产转移到海外,未向美国国内税收署报告。

  放在海外的某些退休基金、人寿保险和其他“低风险”金融产品并不被视为逃税工具,因此可以免于向美国国内税收署报告其美国账户持有人的信息。金融公司和外国政府一直呼吁免于报告。

  该法是全球第一项这样的法律。它被一些公司和美国的盟国斥为单边行为、范围过大、侵犯隐私。美国法律要求美国人为在全球的收入而不光是为国内的收入纳税。

  财政部官员希望同50多个国家签署执行《海外账户税收遵从法》协议,并开始撒开税务执法网。

  负责国际税收事务的财政部长帮办马纳勒·科温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这里的真实情况是,看来这会成为一个全球模式。”

  受新规影响的贝莱德投资集团、西方联合公司和保德信金融集团等公司遵守该法可能需要各支付1亿美元以上的费用。一些公司要求财政部再给一些准备的时间。

  拒绝遵守该法的金融机构实际上会被赶出美国证券市场。

  有关企业必须向美国国内税收署用英文报告账户持有人的姓名、地址、账户余额以及红利和利息。最早的报告应在2015年提交。

  财政部尚未开始对金融公司进行登记,但是必须在2013年7月15日前进行。最终规则规定,公司必须在2013年10月25日前登记,以避免明年遭受惩罚。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