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外长承认中国已控制黄岩岛 船只永远无意撤出

2013年01月21日11:3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菲官员:中国控制黄岩岛致菲“领海”减少3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在中国宣布中国渔政船和海监船将继续在黄岩岛进行巡逻和执法之后,菲律宾一些专家认为,中国“有效控制”黄岩岛将使菲律宾“领海”面积损失38%。

  据菲律宾媒体“malaya.com”1月21日报道,菲律宾原外交部副部长、原菲律宾驻联合国常任大使巴查(Lauro Baja)表示:“黄岩岛在中国有效控制之下。”

  菲律宾外交部长肯定了这一说法,并且表示中国船只将永远停留在黄岩岛,中国无意从黄岩岛周边海域撤出船只

  报道称,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如果一国对岛屿拥有主权,意味着这一国家将依法拥有岛屿周边一系列权利。根据这一定义,中国声称对黄岩岛拥有主权意味着菲律宾将不仅丧失面积约120平方公里、极具战略意义的黄岩岛,而且还将丧失约49.4万平方公里的专属经济区。

  巴查表示:“我们的船只于去年6月从黄岩岛撤出之后,再也不能进驻这一区域。黄岩岛已经处于中国的有效控制之下。”他说,菲律宾必须在丧失“领土”之前做出行动。

  当问及中国无意从黄岩岛撤走船只,菲律宾将如应对之时,罗萨里奥称:“我们正在评估三种渠道的选项,包括政治、法律及外交手段。”

  不过,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拒绝公开讨论菲方将针对黄岩岛所采取的措施。他认为,如果公开讨论这些措施,会“让对方提前了解菲方将做的一切事情”。不过,他表示,“菲方顾问正在讨论这一事项”。

  报道称,菲律宾专家针对黄岩岛事件指出菲政府可以采取两项选择:军事行动或法律申诉。不过,分析者称,军事行动不可能成为一项真正的选项,与中国强大的海军相比,菲律宾的海军力量明显属于弱小的一方。

  深度阅读:南海争端

  中方:                                     菲律宾:

    海监定期维权巡航 未发现外方侵权目标              企业望与中国合作开采南中国海油气

  新版中国地图南海诸岛与大陆将首次同比例展         欲出菲版地图“反制”

  中国南海迎来第一艘可起降飞机海事巡航船           菲律宾“强烈反对” 政府暗中扩军

  中国解放军在三沙举行陆空军演                     越南涉南海海洋法实施 纳入西沙南沙

  美国:俄媒称美在南海周边“大量灵活布点”

  日本:菲日外长讨论加强海上安全合作

  越南:大使驳“日越合围中国”说 称南海问题需协商

  印度:越南寻求支持 印不愿“介入”

  相关阅读:中国南海战略须妥善处理四对矛盾(图)

  印媒:中国南海策略是典型大国做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