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生穿婚纱献唱为表弟媳筹药费 称想替她疼一疼

2013年01月21日14: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张书珩 王煜
原标题 [“要是我能替她疼一疼就好了”]
1月18日晚,左文的弟媳(左)在医院附近的出租房里 左文供图
1月18日晚,左文的弟媳(左)在医院附近的出租房里 左文供图

  晚报实习生 张书珩 记者 王煜 报道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生左文为给患癌症的表弟媳筹集医药费,在街头穿婚纱献唱,本报1月17日对此做了报道。刚过去的周末,左文来到上海,为在沪上某医院做化疗的弟媳送去募捐到的以及她自己演出挣到的总计1万元钱。虽然这还远远不够手术费用,但左文说她会坚持献唱下去。

  弟媳一家4人挤在小屋

  1月18日,左文一大早便踏上了从南京开往上海的火车,她要先去完成在陆家嘴的一个演出项目,这样加上演出费,能有更多的钱给弟媳治病。为了省钱,她没有选择动车或是高铁,而是坐的普通列车,4个多小时才到。

  晚上九点多,记者在左文演出结束后和她见面时,才知道因为住院费太贵,她的弟媳并没有住在医院,只是每天中午去医院做放疗。左文的表弟、弟媳和弟媳父母四人住在医院附近小区租来的一间小房子里。在这个面积只有不到30平方米的房间里,记者感觉拥挤到几乎是一个人转身都困难的程度。

  左文把这些天在南京街头献唱募捐来的钱,加上自己刚刚挣到的演出费,总计1万元钱交给了弟媳的家人。她说,自从她的事情被媒体报道以及微博转发后,许多朋友都给她提供了帮助。她每天都把银行和网络转账收到的捐款详细地记录下来,发到微博上让大家核对。

  “女金刚”哭了:想替弟媳疼一疼

  在小房间里,记者并没有看到左文的弟媳,因为她患的是直肠癌,控制不住一直拉肚子,当时正在蹲在卫生间里的马桶上。在去小区的路上,左文的表弟说:“她中午一点就开始坐在马桶上了,一直到现在。 ”而当时已是晚上十点多了。

  为了不让弟媳担心,家人一直向她隐瞒了她真实的病情,因而在房间里大家都没怎么多说话。出门后,左文对记者说:“真的太可怜了,真的是很心疼啊。看到我弟媳的妈妈一直在卫生间蹲在旁边陪着我弟媳的时候,真的是一阵心酸和不忍。 ”说到这,左文的眼眶湿润了。左文之后在微博上写道:“放疗第九次,今天下午一点开始一直坐在马桶上起不来,自己不能控制地拉肚子,好不容易休息了一下,现在又在马桶上嚎啕大哭,她太疼了。我还以为我努力了就能阻止这些发生,要是我能替她疼一疼就好了,反正我也是个女金刚。医生说,活下来的机会是50%。好像不是有钱就一定可以救活的。让我先哭一会儿。 ”

  左文说,弟媳一次放疗需要1600元,现在已经花费了六七万了。为了让弟媳得到更好的治疗,她近期会接受手术,手术的费用大概需要20万元。虽然弟媳有一份可以报销60%的医疗保险,但余下的费用对他们来说负担也非常重,要知道弟媳一个月的工资才一千多。

  回到南京继续献唱筹款

  除了每晚在寒风凛冽的南京街头献唱,左文自己在各地的演出工作也并不轻松。当天中午抵达上海后,她就开始为晚上的演出开始彩排,而主办方没有包演员的餐饮,她也忙得中饭晚饭都没顾得上吃,就一直饿着肚子到演出完,再花一个小时赶到弟媳的住处,才有时间到超市里随便买点东西填肚子。

  很多人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有人说:“又不是你弟弟得病。 ”“她是个好姑娘,这个世界上人与人交往真的是你对别人怎么样,别人也会对你怎么样的。”左文在网上的一篇文章里这样回应道。在左文的印象里,弟媳很节俭也很勤劳,“奶奶在家门口摆小摊卖臭豆腐,她一天不落地在摊子上忙前忙后,家里谁的鞋子脏了她就偷偷给刷了。她还很大方,自己打工一个月才一千多,公公婆婆的手机都是她给买的。 ”

  20日,记者再次和左文电话联系,询问她弟媳的情况。 “这两天好多了,都能下床走走了呢。 ”左文开心地说道。“之前做的努力还是有回报的。”她说,她已经回到了南京,还是会继续坚持在街头献唱下去,因为有家人和这么多朋友的支持,她充满了动力。

  记者手记

  敢于相信,爱会存在

  在街头献唱不是一件易事,正如左文在微博所说:“如果不是家里出了这个事,谁愿意厚着脸皮在外面唱歌呢? ”

  左文在街头献唱后,遭到了不少质疑。我不禁想起电影 《人在囧途1》里,王宝强和徐铮在武汉街头遇到的那个“女骗子”的故事。 “被骗”固然惊恐,然而愿意相信终能获得心灵的安宁。虽然那是虚构的情节,虽然我们有权质疑,但我们不能因为虚假的存在而丧失了去相信和去爱的能力。敢于相信,爱才会存在,世界才会温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