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名小学生路遇老人摔倒受伤 毫不犹豫出手相助

2013年01月21日16: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剑
原标题 [八女童声回荡山城]
孩子们面对记者的镜头非常兴奋。本报制图谢瑶
孩子们面对记者的镜头非常兴奋。本报制图谢瑶
几名女童正在帮助受伤老人。视频截图
几名女童正在帮助受伤老人。视频截图
老人被救离开后,孩子们很开心。视频截图
老人被救离开后,孩子们很开心。视频截图
昨天,孩子们为家中遭灾的同学捐款捐物。
昨天,孩子们为家中遭灾的同学捐款捐物。

  近几天的山城重庆,8名小学女童的善举在市民中传颂着。8天前,重庆市渝中区枇杷山小学8名女童路遇一老人意外摔倒,她们没有顾忌没有犹豫,上前救助老人,她们纯真无邪的爱心穿透山城。

  11月2日下午4点多,枇杷山小学四年级2班女生李彦霖、舒海妹、简洁结伴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距离学校仅有2分钟路程的枇杷山正街上,3名女童发现,很多人围拢在一起查看着什么情况。简洁等3人走近后发现,一名老翁躺在冰冷的地上,左侧额头处正冒出汩汩的鲜血,但周围的人还没有出手相助。

  仅有9岁的简洁马上蹲下来,用自己的书包垫在老人的脖子下,“爷爷,别着急,我们来帮你”。

  正在此时,何霜、杜凤婷、唐欣怡、陈鸿吉、秦小淋5名女童也从学校陆续走了过来。11岁的何霜是8名女童中最大的,她马上让小伙伴们翻出包中的纸巾,为老人压住伤口,“我们用了啷个(“那么”的重庆方言说法)厚的一沓纸巾给他压着,血还是止不住”。

  8个女孩就这样轮流帮老人压住伤口,还不断安慰老人,“爷爷别怕,我们照顾你”。受伤老人几次想起身,但都被女童们劝住了。大约十几分钟后,老人的儿子闻讯赶到现场,将父亲背走送往医院治疗。何霜带着7个小伙伴静静离开。

  这仅仅十几分钟的街头一幕,被恰巧途经此处的路人张成欣用DV机拍了下来,并上传到网上。很快,8名女童的行动被很多媒体报道,她们的善举在山城重庆传为佳话。

  时间已经过去一周,回想起几天前的事情,8个天真无邪的女童面带笑容,“父母和老师平时就教育我们,看见有人摔倒,一定要去扶”。

  据枇杷山小学德育主任何霞介绍,这8个女童的父母基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在重庆市区做装修、保洁等零工,她们的家境也并不优越,但这几个孩子都很懂事。学校一直以来也重视德育教育,对于几个孩子的这一善举,学校已经安排下周一举行专门的表彰活动。而8个孩子的义举已经广为学校附近的居民所知,她们走在放学路上,很多市民向她们竖起大拇指,“这8个女娃子,好样的!”

  昨天上午,在枇杷山小学实验室内,一场爱心捐助活动在温馨气氛中进行。该校四年级的一名学生家中突遭大火,全部家当被烧得一干二净。简洁等8名女童从家中带来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捐给受灾的同学。

  “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们永远都会伸出援手”。她们纯真的爱心在山城重庆延续着。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张剑除署名外本版摄影本报记者胡雪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