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综述:湖北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功能稳步提升

2013年01月21日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综述:湖北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功能稳步提升]
  中新网武汉1月21日电(曾灿 艾启平)“这5年,我们深化省情认识,逐步完善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湖北的战略支点功能稳步提升。”在21日召开的湖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大会开幕致辞时如是表示,过去的5年,是湖北科学发展、激情跨越的5年。

  过去5年,湖北经济总量跃上2万亿元人民币台阶,稳居全国第一方阵,湖北在区域发展中的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这5年,湖北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扎实推进,承接国际资本和沿海产业转移成果丰硕。这5年,湖北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一大批富民惠民工程扎实推进,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明显提升。

  数据显示,2012年湖北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2250.16亿元,扣除价格因素后,同比增长11.3%,快于全国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在中部地区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中部承东启西,多年来因历史原因,与全国发展落差较大。位居中部的湖北省,其经济社会的发展定位于构建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

  从2007年起,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湖北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分别启动。此后,武汉、襄阳、宜昌“一主两副”中心城市带动战略,以及多个示范区载体的陆续推进,湖北基本形成了覆盖全省、统筹集成的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

  2012年以来,武汉城市圈正与长株潭城市群、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三圈融合”,共建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其开放性、外联性日益显现,发展活力倍增。

  有专家指出,近几年来,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国际国内格局深刻调整,中部板块效应日益凸显。湖北工农业基础扎实、科教实力雄厚、市场腹地广阔、交通便捷的优势进一步彰显。今后,湖北将努力建成中部乃至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现代物流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

  未来5年,是湖北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的关键5年。湖北提出牢牢把握“竞进提质”总要求,把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要点和重点,努力在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同时,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增强推动湖北发展的“正能量”;突出抓好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不断提高全省人民幸福指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