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平遥籍美女导游担任中医药文化宣传员

2013年01月21日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平遥籍美女导游担任中医药文化宣传员]
  中新网太原1月21日电(张云 王力盛)农历新年将至,记者21日在山西平遥古城了解,当地旅游产业又巧妙推出一项传统中医药与旅游有机结合的新招:当地中医药学会聘请86名美女导游担任中医药文化宣传员,在中国古老中医药与外乡游客之间架起一座中医养生的“健康之桥”。

  有关人士称,有意识将中国传统中医药与现代旅游业有机结合,由导游美女对游客进行中医药文化宣传,此举甚有创意,时下在山西景区尚属首家。

  记者了解,平遥是山西省中医药大县,资源优势得天独厚。2012年,当地提出在全省率先打造“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着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有机融合。

  目前,平遥古城也是享誉全国的旅游胜地,每年接待中外游客愈百万人。为了把当地中医药文化尽可能地宣传推介到全国各地,扩大和提升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平遥县在对导游进行有关中医药知识培训的基础上,在近千名导游中挑选出文化素养过硬的佼佼者,让其在讲解平遥晋商文化厚重历史的同时,“见缝插针”地宣传中医药历史典故、中医药养生知识、民间中医特色、名老中医等。游客在享受游玩的乐趣之时,也就“潜移默化”地进行中医药文化“进修”。此举受到游客的欢迎。

  万晓玲就是一位被聘为中医药文化宣传员的普通导游,她经常在给客人讲解旅游文化的同时,不时穿插一些中医药文化养生知识。一次午后,她看到一位游客的脸部不时地抽搐现象,马上意识到这位客人可能是得了中风,便提醒他可以到当地一家针灸诊疗所尝试地治一治。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这位外乡游客走进古城内的针灸诊所。结果令他意想不到是自己没有在意的疾病,结果在旅游中却得到及时有效医治。

  这位游客感慨,“自己来平遥游旅游期间,在浏览景点时还意外地医治了疾病,还对中医药文化有更深的了解,真是不虚此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