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曾志伟:横店拍摄环境差 希望在南沙建影视基地

2013年01月21日17:4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南沙打造“东方荷里活”这一建议是“重磅炸弹”]
委员曾志伟,发言表情也丰富
委员曾志伟,发言表情也丰富

  文/羊城晚报记者孙朝方 张璐瑶 薛江华

  昨日下午,广州市领导与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座谈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苏志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黄俊康、傅金珠等21名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就关系广州国计民生议题建言献策:南沙新区开发建设、社区居家养老、保障性住房建设、青少年教育、女性参政、开发运用亚运遗产、建设国际级影视文化基地、地铁市场化、危旧房改造……万庆良认真听、仔细记,不时插话作回应,并要求有关部门跟进落实。

  会上,曾志伟等委员还建议,在广州南沙打造“东方荷里活”。“我们在中国拍摄的基地,最出名的地方叫横店,很多人听说过,但是很难去。从杭州到横店还要两个小时,虽然这么难去,但大家还是要去。淡季有40多部戏剧要拍摄,繁忙的时候是60多部。那里去年的产值是55亿,缴税是6.6亿。除了拍戏之外,外面就只有一条街”。

  曾志伟说,横店拍摄环境差,很希望在南方有一个相同的影视基地,南沙无论气候还是交通都非常适合打造这样一个影视基地,交通发达,有邮轮港口,从香港、澳门、珠海、深圳来南沙都非常方便。南沙打造东方荷里活,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在南沙发展,在旅游和经济各方面都可以作出贡献。如果政府有优惠政策,南沙可能会比横店发展得更好。

  “这是一个重磅炸弹的建议,要求我们以国际视野谋划南沙的发展”,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回应曾志伟在南沙新区打造国际影视文化基地的提案时说:“志伟先生的建议,是非常有指导意义的建议。”

  万庆良说,南沙的开发要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创新意识。首先要定位在国际级上进行谋划、打造,才能把南沙建设成为国家级的新区。长三角有个浦东新区,环渤海有个滨海新区,珠海有个横琴,深圳有个前海。前海开发是15平方公里,南沙有800多平方公里,开发面积300多平方公里,区位、定位都不一样。

  “这需要我们以国际视野来谋划。南沙要打造世界级的影视文化基地,今后这个基地能不能变成世界级,我们还要认真谋划。”万庆良笑言:“但是志伟先生提出的意见,是要打造世界级的。”

  座谈会后,曾志伟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万书记说你的提案是重磅炸弹,你怎么看?曾志伟说:“因为他(万庆良)知道这个投资是很庞大的,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而且要社会带动。我自己是有信心的,不然我也不会提出这个提案。只要政府配合,我觉得我有信心带技术人员一起来南沙、广州投资。”孙朝方、张璐瑶、 薛江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