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政协委员炮轰媒体滥用“屌丝”等网络语言

2013年01月21日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苏政协委员炮轰媒体滥用“屌丝”等网络语言]
  中新网南京1月21日电(黄鹂)随着网络交流的普及,网络语言铺天盖地般涌来。“元芳、屌丝、我爸是李刚、打酱油”等词频繁出现在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等媒体上。21日,江苏政协委员李向东称,“屌丝”等网络语言已被媒体滥用,建议要规范、净化媒体语言环境。

  据了解,2012年底,华中师范大学发布“2012年中国媒体十大网络用语”评选结果,“中国好声音”和“元芳,你怎么看”位居第一和第二。除此之外,“高富帅、白富美,你幸福吗,江南Style,躺着也中枪,屌丝、逆袭,舌尖上的中国,最炫民族风,给跪了”也入围前十。就连《人民日报》也曾登出“给力”、“正能量”等网络词汇,其影响力正日益增强。

  江苏政协委员李向东在其提案《关于规范、净化媒体语言环境的建议》中表示,部分媒体编辑、记者或出于无知,或出于炫耀心理,在撰写文章和编辑版面时往往不加区分地使用网络语言,包括“2B青年”、“屌丝”等词,对读者特别是语言鉴别能力不强的青少年造成负面影响。

  李向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当下年轻人频繁使用网络语言的行为表示担心。“大部分人主要还是从报纸、电视、广播和杂志上获取信息和知识,媒体应当作表率,不太合适的语言,媒体就不要大量采用了”,李向东说,媒体不应失去它的底线。

  “目前网络语言的确泛滥,但网络语言本身没有错,它只是反映了一部分人的情绪,也有它们的特点,我们应该包容”,李向东解释道,并非所有的网络语言都适合在媒体上表达出来,媒体需要一种态度。

  江苏政协委员、江苏大学副校长施卫东也表示,在评选出的2012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和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中,网络用语只占少数,如“正能量”、“元芳体”、“甄嬛体”等,都是富含正面积极意义的词语。“有些网络词语含有积极意义,比较中性,适合广泛并长期使用”,施卫东说,像“屌丝”这类词语,年轻人都喜欢用,但并不适用于媒体。

  “要及时跟踪网络语言的发展,并对网络语言在媒体和中小学教育教学中的使用做出明确规定”,李向东建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